在說誰?譚德塞憂:防疫不能蒙眼滅火 呼籲加強檢測隔離

▲ WHO 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臉書)
▲ WHO 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 WHO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蔓延,且世界各國面對疫情,防疫對策似乎逐漸出現分歧,越來越多國家如英國那般,採取較消極的防疫措施。像瑞典日前就公布,輕症與沒有旅遊史的疑似病例,將不再提供檢疫,因為「知道準確的感染人數已不再重要」。對此, WHO 秘書長譚德塞呼籲,「不能蒙住雙眼撲滅大火」,應積極檢測疑似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今(17)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總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預防感染和挽救生命的最有效方法是打破傳播鏈,因此應加強檢疫與隔離的力道。雖然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採取了關閉學校、取消大型集會、暫停體育賽事的措施,但譚德塞強調「不能蒙住雙眼撲滅大火」,更重複說了三次檢測、檢測、檢測,提示重要性。

譚德塞並沒有點名哪些國家是他口中「蒙住眼睛滅火」的代表,但這番說詞確實很容易讓人聯想,譚德塞是針對包括英國在內、提倡「佛系防疫」,輕症疑似病例不予以檢測的那些國家。

另外譚德塞也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對於 60 歲以上的長者威脅最大,但也有發生包括兒童在內的年輕人死亡案例,因此所有人都不該掉以輕心。(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