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土耳其中鏢率特別高?眾人曝關鍵原因:真的難躲

▲土耳其今( 11 )日凌晨爆出新冠肺炎確診首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土耳其今( 11 )日凌晨爆出新冠肺炎確診首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7 )日再公布 10 例確診個案,全是有旅遊史的境外移入案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又有 4 人是參加土耳其旅遊團,該旅行團截至目前已有 9 人確診,中鏢率明顯高於其他地區。更弔詭的是,土耳其目前公布的全國確診案例,竟才僅有 18 人,強烈反差,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以「土耳其是否已成破口」為題發文,原 PO 擔憂表示,最近爆出不少境外移入,其中相當一部分都是從土耳其回來的,原 PO 不禁詢問,是不是應該「注意一下啊?」

▲(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擔心土耳其成為防疫破口。(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認為,土耳其目前公布的 18 例確診病例不可信,懷疑土耳其早已「蓋牌」,沒有在積極檢測疑似病例。除此之外,更有網友指出土耳其之所以那麼容易被感染病毒,可能是因為土耳其位處歐亞非交通樞紐,首都伊斯坦堡又是著名觀光勝地,許多歐洲觀光客趨之若鶩。在歐洲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土耳其自然也難置身事外。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土耳其開放難民過境,而難民的身分和身體狀況又特別難稽核。即便只是經過機場,人潮來來往往,也可能會留下病毒,成為難以防範的缺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昨日將土耳其的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從土耳其回國者,也必須進行居家檢疫 14 天。(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