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自住客不受疫情影響 雙北捷運2站交易最熱

▲NOWNEWS0319_捷運辛亥站因與大安區一站之隔,房價相對親民,受到買方青睞。(圖/信義房屋提供)
▲NOWNEWS0319_捷運辛亥站因與大安區一站之隔,房價相對親民,受到買方青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軌道經濟是買房不敗定律,致使雙北捷運宅交易維持相當熱度,去年又以辛亥站和板橋站交易量增幅較大,年增均約5成。當地房仲指出,辛亥站因與大安區一站之隔,房價相對親民,板橋站則因機能強、人口多,原本房市關注度就很高,兩站均因剛性需求支撐力強,以致二手屋交易量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雙北捷運線2019年實價登錄交易量,其中以辛亥站和板橋站成長最多,分別年增52%和51%。

信義房屋捷運辛亥店專案經理吳尚樺分析,捷運辛亥站位處文山區,去年交易量較大,和捷運周邊3個新建案交屋有關,而且預售案和新成屋單價約65到70萬元,陸續創下新高行情。

辛亥站二手市場行情則屬持穩,吳尚樺表示,屋齡10到15年單價約58到63萬元,山坡上的純住宅社區每坪則約48到50萬元,因與大安區的麟光站僅一站之隔,房價卻比大安區便宜許多,剛性需求旺,以致成交量相當穩定,今年房市也未受武漢肺炎影響。

針對捷板橋站交易情況,信義房屋板橋新站店店長郭睿洋指出,板橋區是新北市人口最多行政區,近來還有江翠北側重劃區及捷運環狀線加持,原本居住需求就很大,尤其板橋站享有三鐵共構優勢,百貨、商辦林立,房市支撐有力,致使板橋站與新埔站之間的中古大樓交易熱絡,若是屋齡15年大樓單價約55到60萬元,以2房車位總價1500到1800萬元、3房車位2000到2500萬元為主流產品。

郭睿洋進一步表示,板橋站周邊的新板特區去年同樣受益買方購屋意願提升,增加交易量,價格回穩至每坪6到7字頭,今年則有部分新進場買方,擔心武漢肺炎造成房價起伏,選擇觀望,不過仍有不少買方因剛性需求,購屋意願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