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1100位台人出團未歸!眾曝出國者「真實心態」:母湯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旅行業團體旅遊因應措施,觀光局發函給旅行業者,自 19 日 0 時起,暫停旅行社出入境團行。(圖/NOWnews資料圖片)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旅行業團體旅遊因應措施,觀光局發函給旅行業者,自 19 日 0 時起,暫停旅行社出入境團行。(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新增 8 位確診病例,更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仍有 85 團、 1,100 位台灣旅客仍在國外。對此,許多網友大惑不解,在全世界各國都在為疫情傷透腦筋的情況下,到底還有什麼可玩的?有人透露自己身邊就有認識的人仍在歐洲旅遊,更揭示這些遊客的「真實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目前已沒有台灣旅行團在日本或韓國,但是其他地區,包括東南亞、歐洲、北美、南美、北非等地,都還有旅行團出遊未歸。總共有 85 團、 1,100 位台灣旅客仍在國外。觀光局將會連絡這些旅行團,告知入境返國時的檢疫程序,並提示他們提前使用電子聲明申告,加速通關流程。

對於仍有 1,100 位台灣旅客出團在外的事實,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解,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玩、還不快回來?有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的學長上禮拜去歐洲蜜月旅行,到現在還沒有回來。該網友指出,去之前就已經有相關疫情傳出,但學長基於「不想浪費錢」的心態,還是硬著頭皮去了。去了後不斷接到親朋好友關心,在當地也一直看到疫情相關新聞,想要保護自己但也因買不到口罩、索性都不戴。最後只能在臉書發文要大家放心,「反正出國都出國了,不如行程跑完」,會不會中鏢就等到時返台再說了。

▲網友透露認識的學長仍在歐洲蜜月旅行未歸。(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這時候還會出去的都是這種」、「然後再來抱怨政府當初不升三級」、「出國一時爽,一直出國一直爽」。但也有網友透露,現在很多地方機場都停飛,就算想回來也未必能立即買得到機票。(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