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文湖線捷運東湖站總價千萬宅搶手 內科購屋首選

▲康樂街住宅集中,是東湖商圈交易最熱路段,還有都更重建大樓相當受歡迎。(圖/信義房屋提供)
▲康樂街住宅集中,是東湖商圈交易最熱路段,還有都更重建大樓相當受歡迎。(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受惠內湖科學園區發展,帶動台北市內湖區房市,由於近年房價高漲,若受限預算考量,想要移居內湖且尋找捷運沿線的住宅,捷運文湖線7站中以東湖站房價最為親民,周邊即為繁榮的東湖商圈,主要幾條交易路段當中,以安康路、康樂街一帶3房公寓總價約1100至1300萬元,成為不少首購小家庭、科學園區員工購屋首選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2019年實價登錄數據,台北市內湖區7個捷運站當中,房價最親民站點位在東湖站,住宅平均單價僅51萬元,和最高價均價站點內湖站相比,單坪便宜10萬元。

信義房屋東湖樂活店主任林弘哲表示,東湖站因屬內湖區捷運最末站,加上屋齡普遍較高,房價相對親民,比其文湖線他站點至少便宜1成左右,而東湖站周遭即為東湖商圈,並以東湖路為主要幹道,商家集中、行情較佳,屋齡20到25年大樓單價52到57萬元,舊公寓則單價約38到43萬元,總價約1400到1600萬元。

東湖商圈內的安康路屬房價親民路段,因舊公寓居多,且以康寧路三段作為劃分界線,以東是住宅區集中處,以西則為工業用地居多,林弘哲表示,康寧路三段以東一帶的安康路,公寓單價約35到40萬元,總價約1100到1300萬元;巷弄內也有屋齡10到15年大樓,每坪約48到53萬元,2房加車位總價約1500到1800萬元。

康樂街雖離捷運站較遠,但因住宅集中,是東湖商圈交易最熱路段,林弘哲指出,尤其在東湖路、安泰街之間的康樂街行情最好,近期有都更重建大樓,屋齡5到10年大樓每坪52到57萬元,3房加車位2500到2700萬元,亦有低總價舊公寓約1100到13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