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兒子出國和里長有什麼不同?眾曝差別引發兩派論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針對疫情做出說明。(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針對疫情做出說明。(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畫面)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20)日在記者會上證實自己的一位醫生兒子在 3 月 4 號出國,但強調「符合規定」,是前往當時非旅遊警示的區域。然而,此番說法引發許多網友質疑,畢竟非常多醫師早在呼籲大家避免出國,且之前因出國被外界罵翻的中和里長或台南公務員,他們其實也沒有違反規定,那麼兩者間到底有何差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兒子出國引發 PTT 網友討論,但相關報導卻一度在「武漢肺炎」討論版上被刪除,引發網友更大的反彈,認為是不是雙標、或是網軍在「維穩帶風向」。

後來該版主出面發文道歉,但也澄清自己並沒有政治立場。而針對張上淳醫師兒出國與里長出國有什麼不同,該版主則解釋,里長團相關人員已清楚被揭露在雙和附近,「住在周邊的人會恐慌」,與疫情有相當大的關連;相較之下,張上淳的醫師兒是個人行為,「也不像里長團案一樣,有指出在何地出沒」,與防疫無關。

▲(圖/翻攝自批踢踢) ▲版主刪除相關文章遭質疑後,發文道歉,但他的解釋理由又引起新一波批評。(圖/翻攝自批踢踢)

不過這樣的解釋還是遭到許多網友進一步質疑,紛紛留言回覆說,「這標準真的了不起」、「里長未違反規定卻被惡意帶風向獵巫,反觀...」、「里長就該死,醫生就沒事?」、「這時間出國真的傻眼」、「不抹滅張的努力,但是我討厭雙標」。(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