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怖疫情案例若發生在台灣?醫揭「真實差別」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中,圖為近日加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中,圖為近日加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美國成為疫情最新重災區,截至今(24)日統計,已累計有 43,667 例確診病例,人數僅次於中國大陸以及義大利。《TIME》報導一位美國真實案例,發燒又咳嗽的女子直到第三次就醫才被檢驗,結果確診後還要支付美金 3 萬 5 千元、約新台幣一百萬元的帳單,讓時代雜誌感嘆真實生活比恐怖電影更恐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引述了時代雜誌的報導,波士頓一名美國女性發燒並且咳嗽,一周就醫急診二次,可是醫師都說「沒事兒~可能是肺炎!」然後打發她回家多休息就好。但該女子回家還是持續發燒不舒服...一直到第三次急診才終於被檢驗,然後還是直接讓她回家。幾天後該女子收到醫院的檢驗報告,通知她確診,且隨著檢驗報告還收到一張美金 3 萬 5 千元的帳單。

如果這個「恐怖電影」場景發生在台灣會怎樣?蘇一峰醫師用較戲劇化的方式表示,「若你是一位剛從波士頓回國的台灣人,發現自己發燒並且咳嗽,一到急診門口,馬上被會被請到發燒站隔離區,接下來數位身穿兔寶寶隔離服的醫師護理師放射師出現,迅速在一小時做完全套抽血、採檢、 X 光。

三小時內馬上一群人穿上兔寶寶裝,護送你到隔離病房住院接受治療,隔天出來報告確診!住院期間繼續檢查和治療,並且防疫相關人員詢問你的接觸史,防疫單位馬上動員聯絡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與接觸者來免費篩檢!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後,感覺比較舒服的你晚上打開隔離病房的電視,看到防疫指揮中心馬上跟全國人民報告今日的所有新增案例。

住院期間每一位醫護人員不斷幫你加油打氣,每天都有數位身穿兔寶寶裝的醫護人員幫你做治療,一個月後你終於康復,醫護人員都恭喜你成功渡過危機~死裡逃生!剛從美國回來的你,擔心的準備了畢生積蓄到醫院櫃檯結帳時,櫃檯只跟你收了三千元,還退給你幾百元!」

蘇一峰醫師最後強調,台灣全民只要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就能獲得萬中選一的 VVIP 治療,這也是拜醫護人員的多年血汗付出才有這些成果!(編輯:倪浩軒)

▲蘇一峰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