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也是人!巴菲特「危機入市」慘套牢 謝金河16字評論

▲「股神」巴菲特樂觀看待疫情和油價衝擊。(圖/翻攝自 Smart week )
▲「股神」巴菲特樂觀看待疫情和油價衝擊。(圖/翻攝自 Smart week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疫情也在各國掀起一波「股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最喜歡告訴大家危機入市的「股神」巴菲特,也慘被套牢不少股票。謝金河笑稱,賠錢的人也不用太氣餒,「因為股神巴菲特也沒有比我們好多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回連股神也賠慘了!在這一次美國股市 11,354 點的瘋狂跌勢中,巴菲特逢低買進,也套牢不少股票。謝金河舉例,巴菲特月初買進達美航空時成本約在 48 美元左右,結果達美航空現在跌到 17.9 美元;紐約梅隆銀行,巴菲特在 40 美元以上大加碼,結果梅隆銀行從 54.27 跌到 26.4 美元。

謝金河指出,巴菲特最喜歡的銀行股,航空股及能源股,這三大類股正好是這次美國股市下跌的重災區。像是聯合航空從 87.06 跌到 21.38 美元,達美航空從 63.43 跌到 17.9 美元,都很慘烈;美國運通從 138 跌到 67 美元,富國銀行從 66.31 跌到 25.1 美元,美國銀行從 35.7 2變成 17.95 美元,銀行股價紛紛腰斬。巴菲特旗下還有西方石油,這回股價從 87.67 跌到剩 9 美元,也是很慘。

謝金河最後笑稱,股神也是人,這次肺炎疫情這麼猛烈,恐怕也出乎他的預料。「美國股市一個月內下跌 38% ,這也是我們一生所僅見。因此,股票套牢,賠錢的人,也不用太氣餒,因為股神巴菲特也沒有比我們好多少!」(編輯:倪浩軒)

▲謝金河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