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守住台灣就在一念之間!醫憂:拜託配合「4件事」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封鎖」21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封鎖」21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台灣自上周確診病例破百後,確診數字每天持續增加,疫情嚴峻讓民眾不禁憂心。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直言,能不能守住台灣就在你我一念之間,居家檢疫的民眾一定要待在家中別出來趴趴走,否則社區一旦失守,醫療體系一旦崩潰,大家就真的只能「抱著一起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醫師今(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歐美各國的情況,真的很嚴峻!「你能想像,義大利的報章,翻開來都是滿滿的十幾版訃文嗎?你能想像,紐約市長出來喊說他們缺 3 萬台呼吸器嗎?你能想像,英國說他們下週要生產3萬台呼吸器來應付疫情嗎?你能想像,俄羅斯的富豪是在搶呼吸器的嗎?」

陳志金醫師指出,英國現在喊出口號:「 Stay Home , Protect the NHS , Save Lives 」留在家裡,保護醫療體系(健保),搶救生命。陳志金醫師認為,台灣現在和英國一樣,「極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來趴趴走!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要嚴格的執行!我們的社區一旦失守了!就會步上歐美各國的後塵!」

陳志金醫師警告,瞬間出現的大量病人,將會造成醫療體系的崩潰,這也是歐美各國現在所面對的問題。醫療體系一旦崩潰,大家就真的只能「抱著一起死」!陳志金醫師呼籲,「嚴格配合『居家檢疫』!『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守護我們的防疫/醫療團隊,他們才能守護我們的生命!能不能守住台灣就在你我一念之間。」(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