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侶不給補償金!李茂生批評:中央打臉自己訂的法律

▲日前英國廣播電台(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來台隔離,抱怨環境差,像是在監獄一樣。(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日前英國廣播電台(BBC)報導,一對英國情侶來台隔離,抱怨環境差,像是在監獄一樣。(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在台灣隔離的英國情侶,因為女方媽媽向《BBC》投訴「台灣隔離環境太差活像監獄」引發軒然大波,事件最後以女子發訊息道歉、《BBC》撤下報導收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決定,因為英國情侶所言有損我國際形象,不發給防疫補償金。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質疑,不是故意為反對而反對,但「我們不是自詡為法治國家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該英國情侶是否可領防疫補償金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只回應「公道自在人心」,指揮中心晚間才發布新聞稿,確定不會發給該英國情侶防疫補償金。

李茂生在今(28)日凌晨於臉書發文點評此事,先說明自己並非要筆戰,更不是故意為反對而反對,「而是在法言法。我們不是自詡為法治國家嗎?」

李茂生指出,補償辦法規定只要接受隔離,而且未違反法規,或通知書上所列防疫措施者,可向地方政府請領補償金。如今,該英國女子和媽媽抱怨、媽媽訴諸媒體、損傷台灣國際形象,於是在尚未申請的情形下,「中央」就直接宣布不給予補償了?

李茂生強調,自己也覺得該英國女子「不知好歹」,但是法允許其申請,中央也只能責成地方政府,「在他們提出申請後,嚴格審查,務必找出違規事實,盡量不予與補助」。李茂生認為,雖然不予補助應該很難,因為讓我國的國際形象受損不是任何違規情事所造成的,但無論如何,「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則萬萬不可。」

李茂生最後更諷刺地說,「啊,我說錯了。現在是非常時期的例外狀態,主權者可以恣意懸置任何法律,實現朕即法律的定律的。你不可以質疑你的神,因為神就是真理。神愛世人,質疑神就是害了世人。對不起,我錯了。」(編輯:倪浩軒)

▲李茂生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