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永康房市猛衝 10年內新房子最受歡迎

▲台南永康去年屋齡10年內成交量,占了全區整體交易量的一半。(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永康去年屋齡10年內成交量,占了全區整體交易量的一半。(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緊鄰市中心,生活機能強,人口數、建物移轉量長年穩居全市冠軍,房仲業者指出,永康區在縣市合併之後,近10年持續發展重大建設與重劃區,吸引建商搶進推案,加上房價較市區親民,致使新房子相當受歡迎,據統計,屋齡10年內成交量,占了全區整體交易量的一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去年台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仍由永康區蟬連冠軍,移轉4329棟、年增14.28%;另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住宅買賣移轉筆數依屋齡區分」資料顯示,永康區去年以屋齡10年內成交最多,共有1808筆,占該行政區交易量的50%。

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永康區緊鄰東區和北區,過去屬台南縣發展核心,人口和住宅成交量都在前段班,2010年縣市合併後,市府積極推展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等重大公共建設,並規劃大橋重劃區,吸引建商進駐推案,且房價較市區親民,帶動人口購屋移居,致使房市表現亮眼,並造就屋齡10年內交易量體大。

尤其大橋重劃區新屋最多,李聿旌表示,大橋重劃區屋齡5年內大樓每坪約20到22萬元,屬永康較高行情,依照坪數大小不同,3房加車位總價約1000到1100萬元、2房加車位則約700到750萬元,但相較鄰近的東區,屋齡新、坪數大又房價相對便宜,因而獲得買方青睞。

不只如此,永康舊商圈近來也陸續有新屋釋出,李聿旌舉例,鹽行商圈因生活機能好,鄰近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方便往返南科與周邊工業區,以致新大樓買氣佳,行情也不錯,單價約17到19萬元,3房加車位約800到1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