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主祕兒染疫過程「超離譜」!眾曝5關卡:別再護航

▲觀光局主管之子自菲律賓返台未落實居家檢疫,還導致旅服中心員工及他的兒子也被傳染,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震怒下令徹查。(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觀光局主管之子自菲律賓返台未落實居家檢疫,還導致旅服中心員工及他的兒子也被傳染,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震怒下令徹查。(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在台持續延燒,日前卻傳出觀光局主秘之子返台,在機場接受員工接待喝咖啡,結果造成人傳人本土感染。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表示震怒,立即將該主秘拔官降職。但比起該主秘官場前途,大家更在乎的是為何邊境防疫前線會輕易出現破口?有網友列出主秘兒返台的 5 大疏失,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發文,引述了《蘋果日報》的「主祕兒特權闖關,連破 3 道陳時中防線」的報導,直言「指揮中心真是全程護航到尾啊」,接著列出主秘兒從返台到確診的 5 大疏失,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解釋:

1. 發燒沒通報 => 是 20 天前發燒住院,不是 14 天, Safe 。

2. 吃藥沒通報 => 毫無反應,沒有說明, Safe 。

3. 機場喝咖啡 => 沒違反目前規定, Safe 。

4. 人境發燒 3 天才就醫 => 還在評估, Safe 。

5. 接機確診 => 長官情同叔姪,下屬倒楣中鏢, Safe 。

▲網友列出觀光局主秘兒疑似不符規定的 5 大闖關行為。(圖/翻攝自批踢踢)

雖然主秘已被拔官,但從主秘兒返台到確診的過程中,出現許多疑似不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事項,卻都沒有被追究,讓原 PO 質疑,「官員兒子沒問題,指揮中心也沒問題,制度沒有問題,阿所以破口是誰造成的?」原 PO 認為,就一個主秘拔官下台草草了事,被當作個案處理,但為了防堵漏洞,不是應該修改相關規定嗎?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官二代染疫事件已經證明程序上有漏洞,結果疫情指揮中心一直護航說一切合法就算了,程序上的漏洞則是連補都不願意補」、「提問題就會被說是扯防疫後腿」、「這案例真的扯」、「發現漏洞不補當個案處理這樣可以?」、「說個笑話防疫視同作戰」、「防疫政策遇到權貴全部都得退三步」、「居家檢疫跑出去重罰,官員兒子惡意隱瞞病情沒事」、「遇到特權就轉彎,還防疫個屁」、「官場文化就是這樣,家裡有政治人物大概都知道這正常的」。(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