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將援外千萬口罩!眾列「3關鍵理由」:先別罵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蔡英文總統於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紓困及未來防疫措施親自做出說明。會中蔡英文宣布,將提供 1,000 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由於台灣之前援助友邦巴拉圭口罩時便引發爭議,蔡英文的宣示立即引發熱議。對此,有網友認為先別急著罵,並列出 3 點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傳出我國援助巴拉圭口罩時,即有聲音質疑「口罩自己都不夠用了,為何還捐贈出去」,隨後外交部也澄清口罩是「在地採購」,並非從台灣輸出,且「任何對外援助,會在我國內防疫資源先獲得滿足後才會進行」。

▲(圖/翻攝自《TRECE》網站) ▲外交部之前捐贈巴拉圭口罩時,引發討論。(圖/翻攝自《TRECE》網站)

如今蔡英文再提口罩外交,會再落入相同質疑嗎?有網友在 PTT 發文討論,要大家先別急著罵政府。並列出 3 點關鍵原因:

1. 總計 1,000 萬,聽起來很多,但這是總計,不是說每天給國外一千萬,其實相當把台灣一天的生產量去援助外國而已。

2. 蔡英文有說明,要等到台灣可以日產 1,500 萬片口罩才幫忙其他國家。

3. 台灣目前是國際上防疫優秀的,趁勝追擊很重要,要爭取更多國家對台灣的好感。

該網友結論,值此疫情嚴峻,各國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刷一波好感沒什麼好反對的」,否則那些已開發國家平時也不怎麼需要我們。其他人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簡單說就是要開始拓展外交」、「而且這真的是救急,醫護人命關天」、「我覺得很棒啊」、「口罩換取外交,怎麼看都比灑大錢有效果」、「用一日產量換台灣在國際留名其實蠻划算」、「又不是說現在就要捐,沒什麼好罵的」。(編輯:倪浩軒)

▲網友列出 3 點原因,認為捐助千萬口罩拚外交並非壞事。(圖/翻攝自批踢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