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兩顆星 善化有南科擴廠 中西區河樂新亮點

▲台南善化3月份交易量較2月份成長,圖為近年備受青睞的善化LM特區。(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台南善化3月份交易量較2月份成長,圖為近年備受青睞的善化LM特區。(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房市短期受疫情、股災影響,買方觀望濃,惟善化和中西區3月房市表現仍有進步,分別是南科擴廠人口紅利和河樂廣場高話題帶動,根據最新公布的不動產買賣統計,台南市善化區、中西區3月份交易量,分別較2月份增加3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台南市地政局公布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統計,台南市今年3月份交易棟數1902件,較2月份1756件增加,但與去年同期2001件相較微幅減少。各行政區部份,善化區3月份交易棟數較2月份成長33%,月增率僅次於善化區則是中西區,3月份交易棟數較2月份成長26%。

住商不動產善化南科店協理楊欣崇指出,南科擴廠欲打造半導體園區,善化、新市、永康等南科外圍第一圈的區域首先受惠,尤其善化距離南科開車只要5分鐘,無論自住或投資需求,許多人首選就是善化。需求大於供給之下,即便有疫情攪局,善化房市未來成長仍然可期。

至於表現同樣亮眼的中西區,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店長韓秀蘭認為,新景點「河樂廣場」3月初正式對外開放,高話題性帶動房市,加上區內有商業區、老宅很吸睛;至於自住需求,電梯別墅和屋齡10年內大樓產品均很熱門。

韓秀蘭說,中西區內新的電梯別墅約需3000萬,10年內大樓產品,3至4房雙車位,成交單價約落在20至27萬,總價約1000萬至2000萬之間。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