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曝陳時中「兩件事不該扛」!謝震武認同:威信重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親自示範電鍋乾蒸口罩,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政論節目上直言,認為台灣一邊進行口罩外交、且口罩國家隊的產量也已經拉高的時候,又教民眾用「老古法」蒸口罩,「這是相違背的」。主持人謝震武也認同,認為陳時中現在全民資產,保持威信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光芹昨(7)晚在《新聞面對面》中表示,電鍋乾蒸口罩,在當初每人七天只能買 2、3 片的時候來提倡,那就很適合、大家共體時艱。但現在台灣已經在打國際盃,口罩產量大大提高,向國際友人伸出援手,此時應該是口罩國家隊驗收成果的時候,「結果我們的官員出來開始教你電鍋搬出來、要共體時艱,我們要蒸煮法,這東西是相違背的,是背道而馳的!」

黃光芹強調自己不是「逆時鐘」,而是陳時中是「我們的防疫土地公」,希望保護他。黃光芹進一步解釋,目前口罩供給狀況是分配問題,既已強制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配戴口罩,如果有餘裕可以 14 天、供給每人 10 片口罩,為何偏偏要少那一片?

主持人謝震武也附和,「陳時中變全民資產,威信很重要」,並舉之前觀光局主秘之子誤傳的「叔姪說」、以及宣布社交距離後,行政官員仍有未戴口罩聚在一起開會的狀況,認為陳時中是防疫總指揮,該講的話就要講。

黃光芹最後總結,她認為陳時中有兩件事不應該跳下去扛,一個是電鍋乾蒸口罩、一個是張上淳兒子出國風波,黃光芹認為包括張上淳本人也不用替自己兒子緩頰,「老子歸老子、兒子歸兒子,那你幫你兒子去講說我兒子沒有違規,那其他的醫護怎麼想?」(編輯:倪浩軒)



▲黃光芹談論陳時中。(影片來源/《新聞面對面》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