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譚德塞「感到虧欠」 侯漢廷:確有台人歧視謾罵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 WHO )防疫作為廣受外界抨擊, 8 日晚間於例行記者會上,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首度點名台灣,滔滔不絕地罵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對此,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認為對譚感到虧欠,當台灣有人在人身攻擊時,「沒有出來勸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將矛頭指向台灣,罵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時間長達 3 分鐘之久,先說自已專注在救人「不在乎被罵」,接著怒飆台灣對他的攻擊「夠了!真的夠了!」最後又強調自己已經忍了 3 個月,「就算是 3 年、 30 年、 300 年也可以忍」,看得出來情緒相當激動。

侯漢廷在臉書發文表示,譚德塞說錯了,外交部沒有批評他。但侯漢廷也指出,譚德塞被罵「中國豬」、「黑鬼」、「北京狗」,一堆粉絲專頁還有更難聽的言論,台灣執政官員有任何人呼籲停止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嗎?「只要有任何一個執政官員,曾經呼籲網友對事不對人,今天面對譚德塞的批評,就有更大的正當性。可惜沒有。」

▲(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曾有媒體報導,譚德塞的維基百科頁面被網友「加料」惡搞。(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侯漢廷認為,「面對譚的批評我感到虧欠,畢竟當我知道台灣有人在人身攻擊時,我沒有出來勸阻。總統明知台灣確有台人歧視謾罵卻無絲毫遺憾及虧欠,有失厚道。只准你罵人,不准人生氣,沒這個道理」。(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