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登紐時有用?廣告小妹一語揭破:沒人關心誰跟誰吵架

▲設計師聯手阿滴!發集資刊「紐時廣告」。(圖/翻攝自集資網站)
▲設計師聯手阿滴!發集資刊「紐時廣告」。(圖/翻攝自集資網站)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回應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台灣的批評,設計師聶永真和網紅「阿滴」聯手,發起集資活動,目標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最終火速募得 1,027 萬元,以 256% 高達成率募資成功。對此,網紅「廣告小妹」直言策略有點偏了,「這時刻全球民眾沒人關心誰跟誰吵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今(11)日在臉書發文點評台灣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一事,直言「又是登廣告。聶永真除了這招沒別招了是不是」。

廣告小妹認為該則廣告會「打水漂」,因為「策略有點偏了,這時刻全球民眾沒人關心誰跟誰吵架,他們最關切的是疫情的盡頭在哪裡以及自己的未來在何方」。

廣告小妹強調,把與 WHO 的恩怨刊登廣告,美國民眾只會「喔」完一聲便翻頁。「對他們而言,有失去生命與失去工作雙重危機擺在眼前,台灣被 WHO 排擠又是什麼雞毛事兒?」

廣告小妹指出,「行銷業常說,不要公告天下你失去了什麼,要告訴他們你能給什麼」。除了口罩,台灣能為世界做的有很多。蔡政府的那兩句「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廣告小妹就認為「訊息傳遞正確,我給個推」。

廣告小妹更吐槽聶永真「只重畫面震攝感與簡約設計,文字傳遞卻不講究訊息傳遞及用詞精準,看來找了阿滴把關也沒啥用」。(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