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珊瑚公主號7名台人返國 4人採檢陽性中鏢

▲珊瑚公主號(CoralPrincess)郵輪(圖/翻攝Shipspotting.com)
▲珊瑚公主號(CoralPrincess)郵輪(圖/翻攝Shipspotting.com)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公主遊輪公司第4艘爆發新冠肺炎群聚的「珊瑚公主號」遊輪,先前因為船上有確診個案,長期在海上漂流,一直到4月4日才停靠在美國佛州邁阿密。船上有7名台灣人,也在事後終於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天表示,從遊輪上返台的7人中有4人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其餘的3人,根據指揮中心指出,目前都是一採陰性,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當中,等到隔離期滿將要3採陰性才會放行。珊瑚公主號船上有1020名旅客、878名船組員,3月5日從智利的聖安東尼奧出發,前往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本來是要進行爲期32天的南美遊航,但卻不幸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案389至392與另3名親友(共7人)於2月15日至美國、祕魯、玻利維亞、巴西及智利等地旅遊,並於3月5日從智利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該郵輪原定3月19日於阿根廷結束旅程,但由於阿根廷等多國封鎖邊境導致郵輪無法停泊,因此該郵輪在海上漂流多日,並於4月4日上午停靠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當時船上已有12名旅客及10名船員確診感染,其中3名旅客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