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堅稱未隱匿疫情 陳時中連講2次「無言以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期多次與台灣隔空交火,且多次堅稱並未隱瞞疫情,還反怪台灣未明示人傳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連講兩次「無言以對」。他強調,大家針對疫情都做了許多事,不管是對或錯,歷史與時間會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世衛堅持沒有隱匿疫情狀況,陳時中連講兩次「無言以對」表達無奈。他提到,疫情在世界大流行,大家都做了許多事情,不管是好或壞、對或錯,誰也騙不了誰,歷史、時間會證明事實。另外,陳時中也酸說,「都隔離治療還不知道會有傳染可能性,未免也不太好」。

陳時中指出,WHO匯集各國許多專家,不管是公衛、環境等議題,因此台灣當然會想加入這樣的組織;但是近日WHO有一部份是變了調,但本身體質是好的,如果能夠回歸專業,仍是一個相當好的全球性組織。

陳時中也表示,近期WHO比較願意跟台灣進行對話,「我想WHO已經看到台灣了」,算是往前走一大步;至於之後怎麼調整,才會更有助於世界的醫療衛生情況,那是台灣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