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疫情作祟 這種社區不怕房價崩盤

▲能將公設維護很好的社區品質佳,房價相對抗跌(圖/信義房屋提供)
▲能將公設維護很好的社區品質佳,房價相對抗跌(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也讓今年房市多頭行情稍微停歇,當前買賣雙方態度特別保守,但在全台「品質佳社區」依舊搶手,房價不降反升,最不受到疫情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的社區不受疫情影響,甚至還繼續創高價」不只信義房屋竹北店店長粘雅雯這樣說,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指出,品質佳的社區相對其它社區最不會受到大環境的衝擊。

信義房屋平鎮店主任宋律吾更進一步指出,通常品質好的社區釋出量較少,通常一釋出就會引起搶購,更是相對抗跌。

所謂「品質佳」社區,徐佳馨解釋,從一進門「管理員的積極度」就可以感受得到,尤其是當前疫情期間更好觀察,管理嚴謹社區出入相對單純,降低可能的風險外,也會因為對於清潔消毒等要求更高規格,讓住戶安全獲得保障。

信義房屋三重菜寮店店長陳威宏依實務經驗分析,新成屋因門面新穎較難判別社區管理情況,屋齡超過10年的中古屋最可看出其社區維護好壞,從社區門面保持整潔度可作為第一時間的判讀,再進一步看公設是否進行維修和更新等。宋律吾說,大樓外牆維護和附近有無嫌惡設施,也都是可觀察的重點之一。

管委會組成更決定社區管理是否得宜的關鍵,宋律吾說,社區管理費用的財報帳戶清楚代表管委會管理得當,加上主委若連續幾年擔任,通常社區管理品質也會較佳,住戶素質也較好。

由於有些社區細節,一般買方很難了解透徹,此時可詢問專家業者,進而掌握社區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