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起底台資企業「賣劣質口罩」 背鍋或甩鍋?網掀論戰

▲口罩。(圖/翻攝PTT)
▲口罩。(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大陸出口的口罩及防疫物資問題頻傳,品質不良被退貨的消息時有見諸國際媒體。中國大陸商務部終於出手整頓,日前發聲明暫停北京啟迪區塊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及愛寶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防疫物資出口許可。然而有陸媒「起底」,愛寶達科技原來是間台資企業,引發大陸是替台灣背黑鍋或想甩鍋給台灣的爭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商務部)
▲中國大陸商務部暫停北京啟迪區塊鍊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及愛寶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防疫物資出口許可。(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商務部)

根據中國大陸商務部的公告,被取消出口許可的兩家企業,因產品質量問題而被外方退貨,擾亂了防疫用品出口的秩序,嚴重影響國家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實際前往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可以發現公開揭露的企業資訊中顯示,愛寶達科技在今年 2 月 18 號才申請營業項目變更,從本來的耳機研發、電子電器產品相關,新增了醫療器械生產與銷售業務,包括口罩、防護衣、手套等等。

▲(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
▲愛寶達科技在年 2 月 18 號才申請營業項目變更,新增了醫療器械生產與銷售業務。(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

陸媒追蹤後質疑,愛寶達科技因為疫情看見商機,才臨時做起防疫的相關生意。那麼品質不良,似乎也就有跡可尋了。而且陸媒更起底發現,愛寶達科技原來是一間「台港澳法人獨資」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黃子芸,而實際搜尋可以發現黃子芸畢業於台灣交通大學,似乎是台灣人。陸媒遂認定愛寶達科技是台資企業。

▲(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
▲愛寶達科技是「台港澳法人獨資」公司,被陸媒起底稱是「台資企業」。(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

有大陸網友認為這是台灣「讓中國背黑鍋」,但台灣網友也反擊表示,「現在開始栽贓給台灣了嗎?不過中國製造出口,怎麼沒有好好檢查?」、「大甩鍋」、「不好的都台灣,好的都你大陸」。

根據《ETtoday》報導,愛寶達科技對外回應,雖被停止出口許可,但產品是否有問題,還需等待貨物拿回後檢測,檢測報告出來後才能知曉。(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