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首波感染已過 醫建議「下一步作為」助預測疫情

▲海軍敦睦艦隊前往友邦帛琉,卻有 24 人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前往友邦帛琉,卻有 24 人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3月中旬曾赴帛琉的敦睦艦隊,已有24名官兵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90多處的足跡地圖。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認為,建議可以對全艦人員進行研究,此次經驗將有助日後群聚大流行的動態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分享自身觀察,這幾日敦睦艦隊共有24例確診,顯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高,且艦上多為年輕人,他認為目前艦隊上的第一波疫情感染可能已過,爆發可能是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的情況。

▲吳昌騰醫師建議對全艦人員進行血清學研究,日後有助防疫。(圖/吳昌騰醫師授權使用)

吳昌騰認為「對流行病學研究者來說,缺乏人員流動、全部接受檢測的敦睦艦隊,這是用來建立新冠病毒傳染模型、了解新冠病毒傳播特性的重要案例」,他建議除了核酸檢測、疫調軌跡及集中隔離等必要作為,可以考慮對全艦人員展開血清學研究,或許可以幫助得到「源頭探查」、「抗體形成」及「無症狀感染者佔比」,如此更有助日後預測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群體大流行後的動態。

除了給予深入的研究建議,吳昌騰也呼籲民眾,目前有明確證據顯示無症狀感染者仍具有傳染力,「所以這些官兵朋友仍有可能是打開我們防疫破口的高危險族群」,呼籲大家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習慣,並且避免密閉空間聚會。(編輯:林奐妤)

意外的新冠病毒傳染模型台灣幾天的零確診後,本來讓大家稍微高興一下,但新冠病毒?又繼續給我們出考題了。這次意外來了一個的新冠病毒感染傳播的模型~敦睦艦隊敦睦艦隊告訴我們的第一件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高。原因呢?難道是艦...

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佈於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