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鐵軌變綠道 炒熱科工館、鳳山周邊房市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在進行路面綠園道建設,預計明年中完工。圖為科工館站附近。(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目前正在進行路面綠園道建設,預計明年中完工。圖為科工館站附近。(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本鐵軌行經的路面將「縫合」改為綠園道,明年中可望完工。過去高雄鐵道沿線房屋物件較乏人問津,但隨著地下化,並拆除陸橋和地下道,近期科工館車站、鳳山一帶詢問度都增加,預計正式完工後,將能帶動週邊房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路面騰空約15.37公里長的廊帶,高雄市府規劃打造為綠園道,並將工程分為3期施作,去年底至今年初已陸續開工鳳山(大順三路至大智陸橋)4.42公里、左營(崇德陸橋至明誠四路)2.5公里,4月初也正式動工最後一階段,明誠四路至大順三路的6.92公里。

雖然都市縫合工程尚在進行中,但原鐵軌沿線房市詢問度已越來越高。信義房屋建工店店長鄭雅珠觀察,綠園道工程確實具話題性,未來有可能帶動房價,尤其拆除陸橋後,原本靠近陸橋、面軌道的透天厝首先受惠。

鄭雅珠舉例,大順陸橋拆除後,當地非常有感,科工館週邊幾棟大樓已出現「漲聲」,例如高博館大樓原每坪約16萬,現漲到18至19萬,也有不少知名店家如星巴克、UNIQLO,1、2年前就看準工程將展開,預先到附近插旗;而目前原鐵軌沿線的20多年透天,行情大約落在1500至1800萬間,未來可能仍有上揚空間。

信義房屋文山建國店長張智堯則說,鳳山的鐵路週邊以透天厝為主,綠園道工程剛開工時,話題很高,但截至目前真的有買賣交易的案子並不多,估計買賣雙方都還在觀望,待未來正式完工,房價或許會有提升的空間。目前該區行情,屋齡15至20年內透天,約在1800至2000萬間,若是屋齡大於20年以上,則在1000萬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