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防疫簡訊超恐慌?醫師:務必做好「5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簡訊,提醒自主健康管理。(圖/民眾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簡訊,提醒自主健康管理。(圖/民眾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從帛琉返國,744 人中已有 24 人感染新冠肺炎,各縣市政府陸續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分布至少 10 縣市的大賣場、餐廳、百貨公司、夜市、飲料店等 30 多個地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20 )日上午也發出提醒簡訊,約有 20 萬人收到。而許多收到簡訊的民眾因此心生恐慌,擔心自己也遭受感染,對此,兒科醫師黃瑽寧提出「 5 點」提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瑽寧在臉書粉專「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表示,如果你的手機,有簡訊告訴你跟敦睦專案的確診個案,曾經出現在同一個區域超過 15 分鐘,請不要驚慌,因為「有 20 萬人跟你一樣收到簡訊」、「你的手機和案主的手機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約 1 公里的半徑,所以才被大數據匡列」、「收到簡訊者有些人可能風險很高(早餐店剛好坐同一桌),但大部分人風險則很低(台北車站南門與北門)」。

不過,畢竟防疫視同作戰!黃瑽寧也提醒收到簡訊的朋友,還是乖乖的做好「 5 件事」:

1. 出門上學上班,請務必戴口罩、勤洗手、每天自己量體溫,做好個人衛生安全防護。

2.這段時間(14天)請自己一個人吃飯就好,不要與身邊的人共餐。

3. 身體不適時,請在家休假不上班不上課。若有就醫需求,請告知醫生曾經收到提醒簡訊。

4. 忍耐十四天的不方便,拒絕恐慌,為愛防疫。無需焦慮或擔心,因為你被傳染的機率,真的很低很低。

5. 身邊的親友更不要大驚小怪,除了戴口罩和不共食之外,在安全社交距離下可以多聊天。每天寫個小卡片、簡訊貼圖,關心倒霉的收簡訊者,告訴他你們有多愛他。(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