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申請!金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最高補助50%

▲金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最高補助50%。(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最高補助50%。(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民眾安裝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增加再生能源發電容量,已將單案補助上限將上調至50萬元,即便屋頂原有遮陽鐵皮違建物,只要高度限制在4.5公尺仍有機會裝設,歡迎民眾一起建構節能減碳的綠建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建設處表示,建築物屋頂型太陽能光電設施,具有遮陽、隔熱、減碳減排、售電收益等優點,金門縣補助建築物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自108年度已放寬補助申請條件,凡轄區內合法私有建築物屋頂 (不含農業設施及畜牧設施等)皆可提出申請,工廠則依工廠登記範圍的建物屋頂範圍內為限。

此次上調補助金額,以申辦較簡易的免申請雜項執照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為例,1至10瓩由原先每瓩1萬元加碼至1萬5000元,增幅達50%,單案補助上限更由20萬元調高至50萬元,補助金額名列各縣市前矛。

建設處補充說明,經濟部與內政部會銜修正「設置再生能源設施免請領雜項照標準」,依規定在不影響公安全及妨礙違章建築處理之前提下,可於合法建物屋頂設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高度限制最高可達4.5公尺,大幅減低一般合法建物設置光電設施門檻。換句話說,即便屋頂原有遮陽隔熱、非密閉式的鐵皮違建,或非列管的違建物,只要高度許可,仍有機會申請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有意願的民眾可至金門縣政府建設處網頁下載詳細補助作業要點及申請表格,或於上班時間打電話諮詢申辦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