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美廚房」開張 上菜節目行銷農特產品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美師」,開拍「阿美廚房」上菜節目,用26鄉鎮市特色農產品當食材,介紹各鄉鎮好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3)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美師」,開拍「阿美廚房」上菜節目,用26鄉鎮市特色農產品當食材,介紹各鄉鎮好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拖累蔬果銷售量,為讓民眾即使在家防疫,也可大啖彰化美食,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3)日起錄製「阿美廚房」,用26鄉鎮市特色農產品當食材,第一集將在王惠美臉書粉專播映,教導民眾防疫期間聰明吃、健康動;王惠美說,「阿美廚房」不限26集,將繼續出好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今(23)日下午化身「阿美師」,至埤頭鄉農會展廚藝,全部採用彰化新鮮美味的農產品做食材,26鄉鎮市農會將自行推三道特色菜餚,各製作成一集,錄製成「阿美廚房」,首次開張在埤頭鄉農會由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陪同預錄,近期起將於縣長的臉書粉絲專頁陸續播出。

▲彰化縣長王惠美開拍「阿美廚房」上菜節目,近期起將於縣長的臉書粉絲專頁陸續播出,讓大家即使在家防疫,也可大啖彰化美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3)

王惠美說,彰化縣是台灣的米倉,除了好米之外,26個鄉鎮市也都有很多很好的農特產品,「阿美廚房」今天開張,最主要是考量到防疫期間大家不敢趴趴走,特別介紹如何用彰化各鄉鎮市優質農產,做出好吃的家常菜,將一一介紹各鄉鎮市的農產好食材,期盼鄉親買當地、吃當季優質的「彰化優鮮」產品。

▲結球白菜、青蔥、水稻與平地梨是「埤頭F4」,總幹事王宋民說,媲美宜蘭三星蔥的「埤頭蔥」。(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3)

今(23)日首拍第一道是彰化健康豬加上埤頭好蔥料理成「蔥爆豬柳」,第二道用埤頭鄉包心白菜做出「冰鎮津白開胃品(涼拌)」,另一道是「埤頭九號米高麗菜飯」等, 讓大家吃出健康、吃出不同口味、吃出幸福。

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表示,謝謝縣長以「阿美廚房」創意料理來行銷彰化農特產品,且首站行銷埤頭鄉的埤頭包心白菜、蔥及台梗九號米,再次謝謝縣長對彰化縣農業的照顧及用心;現場也聘請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潘岱儒教授指導製作料理,以達色香味俱全,今天先錄製埤頭、北斗及芬園3鄉鎮農特產三集料理,而其餘23鄉鎮市農會也將陸續「上菜」,此次拍攝活動將呈現在縣長的臉書粉絲專頁,請大家拭目以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