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屋內下小雨不要急著找師傅 以免成冤大頭

▲家中下小雨,先確認漏水處,再找相對應的師傅檢測。(圖/信義房屋提供)
▲家中下小雨,先確認漏水處,再找相對應的師傅檢測。(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只要外面滴滴答答,屋內就會下小雨嗎?漏水情況百百種,發生時到底要找誰求助?是找抓漏師傅還是修理師傅呢?信義居家說,先找出抓漏前要知道的這2件事,再也不怕找錯求助對象,也不會再花大錢當冤大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漏水可分為天花板、牆面、鐵皮屋、窗戶和地面等不同區塊,須要先依地方來判斷需要哪個工種的師傅來勘查。

信義居家表示,如果是鐵皮屋的滲漏,可找鐵工處理較快解決;窗戶的滲漏分兩種,如果是窗戶本身滲漏,建議直接找鋁門窗師傅做維修,是窗框周邊,就找抓漏師傅處理;其它像是天花板、牆面或地面等結構性的滲漏,則需要抓漏師傅到現場查看原委。

其次漏水出現在家裡,並不代表師傅在住家就抓得到漏水原因。找人抓漏前,也要先瞭解家中的「症狀」,來判斷是否需要經由別戶勘查。

如果天花板的漏水大多都是從樓上滲漏下來,有可能是地面防水不良或管線滲水所致,這時候建議先跟樓上鄰居打聲招呼、說明抓漏師傅需要到室內做勘查,否則可能讓師傅跑好幾趟、浪費彼此時間;如果是牆面滲漏,需注意是否為和隔壁共用的牆面漏水;若為共牆滲漏,則可能也需要會同隔壁一同勘查;如為大樓管道間滲水,需先通知大樓管理委員會,請管委會通知住戶,因可能需要進行多戶的勘查。

信義居家提醒,有一些抓漏勘查是需要額外付費的,最好事先詢問避免糾紛。另外,在找師傅來之前,也是要先比較抓漏經驗是否是豐富可靠的,才不會花了冤枉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