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藏壽司進軍竹北文興路引關注 排隊看屋熱區

▲藏壽司進軍竹北文興路,為二層樓旗艦店。(圖/信義房屋提供)
▲藏壽司進軍竹北文興路,為二層樓旗艦店。(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被譽為日本三大迴轉壽司之一的藏壽司首度進軍竹北,在文興路上插旗設點,打造兩層樓的旗艦店,該條路是新竹市通往高鐵的主要幹道,商圈熱鬧和交通機能強,即便是疫情期間,都還有人排隊等看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壽司人氣高,也能為商圈帶入更多人潮,因此更不畏疫情,在台積極開店,在新竹市已有開設巨城店、經國店,又擴張至竹北文興路,勢必引起一股新旋風。信義房屋竹北文興店店長陳世光表示,他們都有關注到藏壽司即將開幕,這帶住戶絕大多數是竹科客,消費能力強勁。

藏壽司選址以熱鬧商圈為優先,文興路在竹北是繁榮商圈,舉凡星巴克、摩斯漢堡和麥當勞,也有台中銀行等金融機構,隨著生活機能越來越發達,加上交通便利性,商圈發展更加完善。

文興路是新竹市區通往竹北高鐵的主要道路,房價持續攀升。陳世光指出,文星路生活圈成交價均有2字頭,越靠近高鐵站更達3字頭,新建案開價也來到4字頭。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1月時,文興路交易的電梯大樓均超過20萬元,更有單筆交易是2013年買進28.2萬元,今年1月成交漲至30.4萬元。陳世光說,這區塊交易主流以3到4房為主,買方多以竹科工程師居多,總價1200到1600萬元區間最受歡迎。

至於疫情迄今對竹北影響不大,陳世光表示,不少買方期待疫情結束後,房市能有一波反彈力道,因此,近期看屋量不僅沒減少,若是優質社區,同一戶出售,都還發生有高達1到20人同時看屋的情況。

若台灣能如預估的在6月疫情減緩,陳世光認為,疫情結束後,竹北將還有望再創一波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