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警察!媽怒「敢嫁打斷腿」藏洋蔥 女兒10幾年後懂了

▲因為近日社會案件判決出爐,警察相關議題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因為近日社會案件判決出爐,警察相關議題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為近日鐵路殺警案判決結果出爐,引發外界討論。就有警眷分享心聲,由於警察工作時常發生衝突危機,盼政府能給警察更好的防護裝備與法律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傾訴身為警眷的心聲。 10 幾年前,她的父親在颱風夜開著車,一邊閃避落石,巡邏檢查路面上是否有倒塌樹木,山上沒有路燈,只能憑印象慢慢開,後來車輛突然一陣打滑,滑向懸崖,幸好被大樹擋住,有驚無險。但是那夜「媽媽焦急守著電話的身影,我永遠沒辦法忘記」。

▲一名警眷分享,因警察父親值勤有過驚險場面,讓母親曾反對她與警察結婚。(圖/翻攝爆廢公社)

媽媽曾警告她,「敢嫁警察,就打斷妳的腿」,但並非出於討厭警察,「只是不希望我像她一樣要每天的忐忑不安,深怕接起電話就是壞消息」,但是她嫁給了當警察的先生。看到先生手上跟歹徒搏鬥的疤痕、聽他講述驚險場面,「雖然覺得勇敢、也為我們這些被保護著的人民感到開心,但心裡總是隱隱約約痛著」,她很擔心某天發生像殉職的學長不幸的事。

她希望在外執勤的先生能平安回家,也希望台灣的法律能保障警察,讓她繼續相信法律。這篇文章引來超過 1.6 萬人按讚,還有其他警察的眷屬們感同身受,紛紛留言「我也是因為爸爸是刑警,從小也是看我媽常常因為父親任務不在身邊,一個人僞單親辛苦的拉拔我們兄妹 3 人」「警眷 +1 ,警察真的很偉大也很辛苦」。(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