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桃子幾月開 人緣人氣通通來

桃花桃子幾月開 人緣人氣通通來(圖/保庇)
桃花桃子幾月開 人緣人氣通通來(圖/保庇)

保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嫩的桃花如同少女般美麗
粉嫩的桃花如同少女般美麗


「桃花」這個名詞會讓人想到什麼?脆口的桃子,拉拉山、梨山多汁的水蜜桃,與婚禮習俗相關的民間故事《桃花女鬥周公》,或是詩經以桃花比喻新嫁娘的《桃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齊天大聖偷吃西王母的蟠桃。

桃花時常被借來比喻一個人的感情狀態,異性緣好就會被說是桃花旺盛。但如果老是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對象,讓人七竅生煙,慘一點被騙財騙色,就被稱為爛桃花。但是桃花不僅僅是感情狀態,也泛指人緣人氣。這也是為什麼人說不能亂斬桃花,如果是做業務工作的朋友,把桃花斬光光,那就沒飯吃了。

桃子的營養價值高,適量攝取可以預防便祕,還能補氣養血、止咳殺蟲。有沒有人好奇為什麼,桃子的外觀看起來像是一顆心,為什麼要紅了才能摘?這跟一段禁忌的跨界愛情有關。(要講古了,快把小板凳搬出來)

很久很久以前,山上的村落裡,熱心助人的好青年阿大,愛上了美麗善良的姑娘小花。互有愛意的二人應該能修成正果,但是阿大不知道小花其實是天上的仙女下凡,這段戀情注定是一場悲劇。阿大滿懷愛意的表白,被小花狠狠拒絕。有句話:「愛到卡慘死」,就是在形容阿大無法收回的愛,一個巴掌拍不響,小花早已淪陷。思念讓阿大再度來到小花面前,二人相擁而泣無法在一起讓他們心痛而死。村民被這樣的愛情感動,而將他們葬在一起,之後墓地長出了一開了粉紅小的樹,並結出香甜的果實。據說果實長得像心一樣,代表他們二人的心。

不同的地區就會有不同的桃子傳說,這樣可歌可泣的愛情是否讓人在吃桃子的時候不禁心痛呢?小編是沒有這麼傷悲秋,只要是好吃的就會大口大口吃下去。台北陳先生說,那為什麼桃木劍可以避邪,關於這點我們下回將有專文介紹,敬請期待。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桃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