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伍佰經典歌曲多 恰恰最愛「樓仔厝」

▲彭政閔開轟。(圖/中華職棒提供)
▲彭政閔開轟。(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吳政紘/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9日將舉辦「G!POP」音樂節活動,壓軸登場的是台語天王「伍佰」,他又有力、有靈魂的嗓音,讓不少球迷都十分期待,而富邦預售票賣出超過7千張以上,甚至有機會破萬,堪稱是富邦史上最強行銷企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兩天的球員休息室,都可聽到黃明志、伍佰等歌手的歌曲,尤其伍佰的台語歌「樹枝孤鳥」,更是球員愛聽的歌曲之一。

伍佰歌曲「光和熱」其中的歌詞,「我的意志就種在這裡,風也吹不倒,雨也趕不走,只要我們抬頭站出來。」其中的「意志」也讓人聯想到富邦悍將投手黃亦志,甚至剛好晚場比賽的預告先發投手,就是黃亦志。



中信兄弟也有不少球員很愛伍佰,如:「恰恰」彭政閔就透露,「我以前在合庫時就常聽,會看學弟模仿他,還有我唱歌也會唱他的歌。」

自認算是「粉絲」的恰恰,也認為自己最愛聽的是「台式RAP」,伍佰的「樓仔厝」,就是符合這樣的曲風。

而歌詞中:「不曾看過這多的樓仔厝,那會土腳歸會攏是一坑一缺 ,那會整個天頂是攏總全沙 ,那會烏托麥攏鑽來頭前擱後壁 ,紅燈青燈伊老師那像攏總沒教。」也似乎透露出南部孩子到北部打拚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