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英傑/林英傑即將引退 昔日隊友獻祝福:退而不休

▲林英傑。(圖/NOWnews資料照)
▲林英傑。(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祐廷/ 綜合報導

跟隨前輩張泰山的腳步,效力台壽保成棒隊的前中職投手「三毛」林英傑,可能在今年的協會盃之後高掛球鞋,消息一出,曾經與他同隊的隊友、後輩紛紛獻上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林英傑還想繼續選手生涯,但球團希望他專心擔任投手教練,在要擔任投手,同時又要指導年輕選手的狀況下,因此壓縮到訓練時間,加上出賽次數減少,讓他覺得是時候卸下戰袍。

林英傑在18歲那年,就以18歲又134天的年紀加入台灣大聯盟雷公隊,曾和他在雷公與Lamigo同隊的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則祝他轉換跑道順利。

林英傑在退伍之後,加盟誠泰Cobras,首年就以203次奪三振,創下中職左投手紀錄,該年還拿下防禦率王、三振王、最佳九人投手獎;隔年蟬聯三振王,連兩年的優異表現,讓他於2006年得以旅外,加入日職樂天金鷹。

現任統一獅首席教練的許聖杰,曾和林英傑在誠泰當過2年隊友,他說印象中,三毛是一個乖乖的球員,總是做好份內的事。現階段對他最好的,就是擔任投手教練。

許聖杰說:「退而不休啦,希望他能把好的東西傳承給年輕選手,包括旅日經驗,而且他高中畢業就加入職棒,所以他有很多好的經驗可以教育下一代。像是如何調適心情、心態,或是進職棒該做什麼事情,他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範本。」

林英傑結束2年的象隊生涯後,2017年轉隊至Lamigo,也將他豐富的經驗帶到猿隊,其中和他同樣有旅日經驗的王溢正說,英傑前輩會帶給球隊年輕投手不同的觀念,總會提點哪裡沒做好,他說:「他是一個非常開朗、不吝給予大家鼓勵的選手。」

王溢正也對即將引退的林英傑說:「學長辛苦了,在棒球路上走這麼久,真的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