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唯一希望?名嘴狂推「這一招」 王世堅怒反駁

▲本次公投中傾向民進黨立場的幾案通通被以高票數否決,這等於對民進黨執政的主張和路線,給予了嚴重的警告,民進黨真的可以完全忽視嗎?(圖/葉政勳攝,2018.11.24)
▲本次公投中傾向民進黨立場的幾案通通被以高票數否決,這等於對民進黨執政的主張和路線,給予了嚴重的警告,民進黨真的可以完全忽視嗎?(圖/葉政勳攝,2018.11.2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面臨重大挫敗,全台 22 個縣市長僅奪 6 席,甚至就連被視為綠營票倉的高雄也失守,此現象是否為綠營 2020 不利的預告?昨( 26 )日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談及此內容,認為民進黨若想穩住 2020 的總統大選,勢必要和柯文哲重修舊好,不過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聽聞,立刻反駁「我們民進黨不應該再跟柯文哲魔鬼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現場來賓討論九合一選舉過後,全台多個縣市綠地翻轉成藍天,台北市則依舊由無黨籍的柯文哲險勝,外界不禁質疑,這樣的選舉結果,是否危及民進黨的總統大選情勢?主持人劉寶傑指出,民進黨會這樣大敗,第一張骨牌就是「柯綠分手」,有民進黨立委提議可以和柯文哲和好,且選舉過後,蔡英文致電 6 都市長恭賀,第一個就打給柯文哲,好奇若民進黨和柯文哲重修舊好,是否有機會在 2020 總統大選翻轉局勢?

柯文哲以三千票之差險勝丁守中,連任台北市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5) ▲九合一選舉過後,全台多個縣市綠地翻轉成藍天,民進黨要在 2020 總統大選翻轉局勢是否需要「與柯文哲和好」引發熱議。(圖/ NOWnews 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若不跟柯文哲合好,民進黨 2020 年也不用選了」,認為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而在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之後,蔡英文第一個打電話給柯文哲道賀,由此可見,白綠之間的關係還是存在著可能性;台北市立委吳思瑤也認為,柯綠之間有合作空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稱,蔡英文一開始挺柯,是受到陳菊影響,彼此才會分裂,更斷言若不和柯文哲合作, 2020 年肯定選壞。

不過,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聽聞卻立刻反駁,怒轟「我們民進黨不應該再跟柯文哲魔鬼交易!」因柯文哲染了亂七八糟顏色,相信多數民進黨支持者也不願意,更強調蔡英文致電是基於禮貌性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