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全面警戒!金門死豬確認感染非洲豬瘟

▲面對非洲豬瘟疫情已經進逼台灣,陸委會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向對岸提出嚴正的呼籲,「萬事莫若防疫急」,不要再流於政治口號。 (圖/農委會提供)
▲面對非洲豬瘟疫情已經進逼台灣,陸委會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向對岸提出嚴正的呼籲,「萬事莫若防疫急」,不要再流於政治口號。 (圖/農委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金門死豬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研判為對岸漂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金門發現一頭死豬,農委會今(3)日確診為非洲豬瘟陽性,農委會表示,此次發現的死豬,病毒與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基因 100% 相同,且以金門的風向看來,初步研判為從對岸漂流過來。但為了以防萬一, 2 星期內禁止金門的豬肉製品運往台灣。

綠營大老登報要求放棄連任 蔡英文回應:不是誰說了算

針對綠營大老以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競選總統連任。蔡英文在臉書上雖然不甩大老要求,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3)早轉述蔡總統的回應,表示要相信民主機制,「不是誰說了算。」

▲ 總統蔡英文。(圖:取材自總統府官網) ▲ 總統蔡英文。(圖:取材自總統府官網)

習近平提一國兩制 國民黨:非九二共識內涵難獲民意支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發表《吿台灣同胞書》 40 週年紀念會談話,談話中拋出探討「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第一時間,國民黨並未發出任何聲明,今(3)日下午 3 時才發出聲明表示,反對台獨是國民黨一貫的堅定立場,而習提的台灣方案,並非「九二共識」的內涵,目前兩岸處於「分治」的狀態,現階段「一國兩制」恐難獲得台灣多數民意的支持。

蔡英文堅拒「一國兩制」 國台辦:赤裸裸的「兩國論」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天 ( 2日 ) 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當日下午馬上火線回應,嚴詞表示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國台辦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是「大放厥詞」,並稱「一國兩制」才是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

▲針對蔡英文總統昨天(2日)下午對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談話的回應,大陸國台辦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是「大放厥詞」,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圖 / 翻攝自網路) ▲針對蔡英文總統昨天(2日)下午對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談話的回應,大陸國台辦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是「大放厥詞」,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圖 / 翻攝自網路)

傳台灣人在澳洲山達基總部遭砍死 外交部:掌握中

澳洲雪梨一處山達基總部今(3)日傳出砍人案,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遭到 16 歲少年持刀刺死,根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死者是一名 24 歲的台灣人。對此外交部 3 日表示,本案我駐雪梨辦事處已在第一時間有所掌握,並即聯繫澳洲警方了解死傷者身份,惟因澳警仍在進行偵辦中,尚無法提供相關細節,外交部將持續追蹤,並在案情獲得釐清後,適時對外說明。

廢死律師被爆不倫玩好嗨 對正妹約炮扯內射可解生理不適

曾為捷運殺人犯鄭捷辯護,已婚、被稱為「人權律師」的黃致豪,被爆出向法律諮詢的對象約炮。當事人出面指控,表示黃致豪曾帶她到 MTV 包廂獨處,找她上旅館,還說「做愛完內射,通常就會比較快來」等訊息。至於是否真有發生性關係,這位當事人卻顧左右而言他。

高雄跨年夜賣2萬杯木瓜牛奶 網友狠打臉:一秒做一杯?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超旺,所到之處常帶來大批人潮,小攤販們也樂得跟著跑、開「韓國瑜夜市」賺錢。高雄市一名黃姓印刷業者 2 日在政論節目中提到,有賣木瓜牛奶的攤商,跨年夜狂賣 2 萬杯以上,一晚就賺進 32 萬元。但這樣的說法卻遭網友質疑,更有網友列出算式打臉,直指一晚要賣兩萬杯,除非「一秒做一杯」。

劉寶傑 ▲主持人劉寶傑聽了來賓說法也當場驚呆,重複問道:「賣木瓜牛奶一晚賺 32 萬?」(圖/翻攝自 Youtube)

白冰冰代言高雄被砲轟 她曝:找范冰冰也沒用!

藝人白冰冰無酬擔任高雄市觀光大使,被行政院副發言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酸「摧毀城市質感」,白冰冰笑回「賤人閉嘴」,引發論戰。對此,網紅陳沂與廣告小妹也發表意見了。

曾想放棄周杰倫!天王一招挽回 昆凌認「就是這個人了」

天王周杰倫與昆凌結婚 3 年,兩人即使相差 14 歲依然感情甜蜜,婚後生了一對子女,夫妻生活也是大家關注焦點。她近日接受雜誌專訪,直言因周杰倫的巨星光環,讓她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而周杰倫做了這件事讓昆凌認定「就是這個人了。」

▲昆凌坦言交往時有一度因為承受太多壓力,想放棄感情。(圖/翻攝IG)


網瘋傳2019生日運勢排行榜! 「這一天」出生領先一整年

迎接嶄新的 2019 年,民眾除了擬訂新年計劃,最關心的無非是自己在新的一年運勢如何。日本占卜網站「占いちゃんは考えた」很貼心的公布了「2019年生日運勢排行榜」,把一年 365 天的生日做了總排名,一路從第 1 名排到 366 名,連罕見的閏日 2/29 都排了進榜。排行一出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分享,紛紛好奇自己的 2019 運勢究竟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