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羅殿廣澤尊王不捨孝子受責難 展柔情慈悲解圍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台南南勢街西羅殿廣澤尊王的傳奇不勝枚舉,先前保庇NOW介紹了傳奇海戰!西羅殿廣澤尊王 下海收妖神鬼交鋒水鬼抓交替!西羅殿廣澤尊王親巡台南運河收孤魂兩則傳奇故事,相信大家已經相當熟稔西羅殿聖王公的靈顯。但有別於我們熟悉聖王公威猛的一面,今天我們來談談祂柔情護民的那面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南勢街西羅殿廣澤尊王。(圖/台南南勢街西羅殿粉專)
台南南勢街西羅殿廣澤尊王。(圖/台南南勢街西羅殿粉專)


西羅殿廣澤尊王的開基太王神像曾被人偷偷請走,當廟方工作人員發現神像不見時,大夥都大吃一驚,趕緊請出手轎問事,聖王公除了給出「往南走」的指令外,其他沒多說,眾人只好請尊王坐上大駕,降駕外出追回開基太王神像。

眾人沒有目標,只知道要往南走,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傍晚五點多,一行人來到茄萣。因苦無目標,一行人漫無目的,隨行人員有人準備打道回府,但聖王公卻指示要大家不能離開。就這樣等到晚上八點,有一班台南客運在大駕附近停車,聖王公的大駕開始動個不停,問了車掌小姐才知道,早上真的有名年輕男子帶著神像搭車。

西羅殿廣澤尊王開基太王。(圖/西羅殿大駕班粉專)
西羅殿廣澤尊王開基太王。(圖/西羅殿大駕班粉專)


大駕趕緊循著該名年輕男子回家的路線沿路尋找,終於在一戶民宅內找到了開基太王!眾人氣憤難耐,見到人就喊打,沒想到,聖王公卻聖示大家絕不能吵架、不能打人,因為這名年輕人是出於一片孝心才會做錯事。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名年輕男子因為母親臥病在床多時,求助無門時茄萣媽祖建議他可以到西羅殿請廣澤尊王開基太王幫忙,男子為了讓自己的母親康復,不惜做出此等錯事。

聖王公慈悲愛民,念在男子的孝心決定網開一面、不再追究。且聖王公也出面為其一家人主持公道,原來這家人所住的房子,在更早之前有一棵大樹,大樹上曾有隻貓被吊死在上頭,陰魂留在此地作亂,聖王公幫忙做法處理後,男子的母親也終於重拾健康。

聖王公除了主持正義、消滅不公不義外,其柔情愛民的形象也深植信眾心中。聖王公在世時,也是出了名的孝子,因此對世間的孝子自然又多了一分憐憫,也希望如此的孝道能繼續流傳萬世。

延伸閱讀:

傳奇海戰!西羅殿廣澤尊王 下海收妖神鬼交鋒

水鬼抓交替!西羅殿廣澤尊王親巡台南運河收孤魂

搖滾宮主賴銘偉/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宮主 被神明保佑的囡仔

這位神明會翹腳 行動派少年家廣澤尊王

資料參考:

台南南勢街西羅殿

西羅殿大駕班

現代啟示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