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宮蘇府七王爺 線上求籤精準好口碑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人在徬徨無助時容易尋求未知的力量,有宗教信仰的人會向神明尋求協助,在台灣最常看到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求籤,神明藉由籤詩回答信眾的問題。但隨著時代發展,我們無法隨時到廟中求籤,因而衍生出「線上求籤」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上求籤」是傳統與科技的結合,許多大廟都有這項服務。如果做一個調查,你認為哪位神明在線上給的籤最準,想必會有很多人回答「東港七王爺」。

東港鎮海宮。(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東港鎮海宮。(圖/WIKI圖庫,Outlookxp攝)


東港鎮海宮是東港的七角頭廟之一,主祀「蘇府七王爺」,也稱「蘇府七代巡」,據廟方的記載,「蘇府七王爺」曾降駕表示,祂姓名為蘇得化,生於隋文帝開皇九年十月十二日,卒於隋煬帝大業十二年,於雀鼠谷之戰身亡。因玉帝感念其義,讓其代天巡狩,恩加二甲進士,任七省巡岸,因而有「蘇府七王爺」、「蘇府七代巡」之稱。

蘇府七代巡。(圖/東港鎮海宮官網)
蘇府七代巡。(圖/東港鎮海宮官網)


「蘇府七王爺」開設線上求籤的過程也十分有趣。七王爺很早就向玉皇大帝獲得降駕辦事的許可,東港的習慣是由專門的乩身來辦事,但乩身不好找,這件事就一直拖著。七王爺多次向廟方人員反應,祂都跟大老闆(玉皇大帝)取得牌照了,如果再不開壇濟世很難跟大老闆交代。

由於社會環境的變化,固定乩身難找,廟方人員遂想到當時剛開始起步的線上求籤,便詢問七王爺能否接受這個形式來濟世,七王爺表示要問一下玉皇大帝,沒多久得到同意的回覆。

也因此鎮海宮的廟方人員與信眾都對線上求籤的濟世方式感到非常驕傲,因為這可是奉旨開辦的線上求籤,七王爺有派兵將專門回報信眾的問題,網頁要改版也要七王爺同意才行。

七王爺的線上求籤故事非常神奇,但真正讓鎮海宮的線上求籤火紅的因素,還是因為七王爺給的籤詩十分靈驗,不少網友都表示七王爺給的籤神準,而且還會準到心坎裡,讓許多人都對七王爺心悅誠服。

時代在變,傳統信仰也要跟上潮流,鎮海宮七王爺就是一個跟得上潮流且走在尖端的最佳典範。

延伸閱讀

東港鎮海宮線上靈籤

拜拜要知道/怎麼向神明求籤最適當?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