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訪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小心誤闖魔神仔禁區!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春節連假開始了!許多人選擇到國外慶祝農曆年,鄰近的日本、韓國自然成為春節旅遊熱區,尤其是日本關西大阪、京都一帶,更是屢屢成為台灣旅客最常造訪的地區。大家到日本一定都會去參觀神社,像是京都最有名的伏見稻荷大社,為日本其他地區3萬多座稻荷神社的總本社,再加上社內的千本鳥居,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伏見稻荷大社。(圖/Chun-Hung Eric Cheng@Flickr)
伏見稻荷大社。(圖/Chun-Hung Eric Cheng@Flickr)


在造訪伏見稻荷大社前,日本網友們流傳已久關於這裡的傳說,你聽過了嗎?據說,台灣人最怕的「魔神仔」也曾在這裡出沒,我們就來看看伏見稻荷大社究竟有什麼樣的恐怖傳說吧!

伏見稻荷大社主祀稻穀之神-稻荷,負責掌管穀物及經濟作物的收成,在社內到處都可看見的狐狸則是稻荷的侍者,負責傳遞訊息。

伏見稻荷大社。(圖/王可樂的日語教室粉專)
伏見稻荷大社。(圖/王可樂的日語教室粉專)




  • 門口的狐狸




稻荷神常幻化成狐狸的樣貌出現,狐狸也是祂的侍者,因此在伏見稻荷大社內處處都可看見狐狸的塑像。在大社的正門口,還沒進去就會先看到兩隻大狐狸,以兇狠的眼神瞪著出入的人潮,傳說不可直盯著這兩隻大狐狸的眼睛,若冒犯到祂們,祂們可不會讓你活著出去。



  • 伏見稻荷大社內的魔神仔?




從過去,就常有情侶白天進入伏見稻荷大社後,登上後面的步道就雙雙消失的事情,等到他們好不容易回到大社內,卻都忘了這幾個小時內發生什麼事情;此外,除了情侶,也常有孩童在大社附近失蹤的案例,大部分失蹤數小時後返家的孩童,也都完全不記得失蹤期間發生的事情。曾有幾個孩童依稀記得事情發生過程而向大人敘述,說的卻是被一條神祕的面紗指引,最後會被帶往極樂世界,機警的孩童會及時逃離,但不是每個孩童都這麼幸運。



  • 一家四口自殺事件




曾有一人倫悲劇發生在伏見稻荷大社,有一父親帶著三名孩童到這裡參拜,最後卻以繩子自縊吊於牌坊上,看似父親帶著孩童走上絕路的悲劇卻疑點重重,因牌坊附近並沒有任何輔助平臺,就算是父親想盡辦法將孩童們抱上去,但他自己又是怎麼上去的呢?

伏見稻荷大社內的千本鳥居。(圖/網友莊笑為上傳)
伏見稻荷大社內的千本鳥居。(圖/網友莊笑為上傳)


儘管上述的傳說讓人看了毛骨悚然,但據說也曾有部分日本網友在稻荷大社後山迷路時,遇到神奇的狐狸、或神秘人士為其引路,大家都相信這一定是神靈相助!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雖然傳說氛圍極其濃厚,仍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前往朝聖,因腹地廣大、山中天氣變幻莫測,大家都須自行注意安全,不亂闖禁區才是上上之道。

延伸閱讀:

第二次看《紅衣小女孩》就上手-魔神仔是你嗎?

怪談追追追/韓版魔神仔?玉水站男女落軌懸案

怪談追追追-玉山黃色小飛俠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