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慶元宵!快來看 北部元宵節繞境資訊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雖然俗話說「初五隔開」,但年節氣氛可沒這麼快消失,除了初九的天公生,緊接而來的正月十五元宵節也是重頭戲,除了大家熟悉的猜燈謎等活動,許多大廟也會選在這天進行新年的第一次繞境,這裡就為各位整理出北部的元宵節繞境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青山宮元宵踩街。(圖/記者黃彥昇攝)
2018年青山宮元宵踩街。(圖/記者黃彥昇攝)




  • 艋舺青山宮元宵神明踩街(待確認)




青山宮是艋舺當地的信仰中心之一,去年(2018)在睽違了26年後重新舉辦元宵繞境活動,勾起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按照去年時程,下午三點由青山宮出發,繞行至西門町,並在捷運西門町站六號出口定點表演。回到青山宮後還有猜燈謎拿獎品的活動,不看熱鬧就渾身不對勁的朋友不可缺席。

夜弄土地公,非社子島。(圖/保庇NOW資料圖)
夜弄土地公,非社子島。(圖/保庇NOW資料圖)




  • 社子島夜弄土地公踩街




夜弄土地公不只有內湖,在台北市的秘境社子島也有著夜弄土地公的習俗,當地民眾按照慣例在元宵節當天晚上公營土地公繞境賜福,已有百年的傳統。由於社子島長年以來禁建的因素,反而保留了許多豐富的歷史文化。

社子島的夜弄土地公以福安里為主,下分為四個角頭,共四尊土地公,在元宵節當天的晚上六點左右,當地的年輕人就會扛著土地公神轎出巡,走到哪鞭炮就放到哪,炸的越旺表示財運越旺,整個社子島如同一座不夜城。

桃園宋天宮。(圖/徐揚帆里長臉書)
桃園宋天宮。(圖/徐揚帆里長臉書)




  • 桃園宋天宮楊府元帥繞境




宋天宮位於桃園市桃鶯路,主祀楊府元帥,按照年例,在每年的元宵節這天會出巡繞境。宋天宮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主神是楊家將中的楊六郎,本來是當地大姓楊氏族人的祖祠,稱為「楊六使公祖祠」,後來因為神蹟靈驗,逐漸轉變為人人可拜的地方公廟。之後重新命名為宋天宮,取「宋朝天將」之意,因為「楊家將」一家都為大宋王朝犧牲奉獻,因而有此廟名。

保障宮平安龜。(圖/草漯保障宮臉書專頁)
保障宮平安龜。(圖/草漯保障宮臉書專頁)




  • 桃園草漯保障宮慶元宵祈安繞境




草漯保障宮位於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里,主祀天上聖母,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由於建廟時位於保障村之內,因而命名為保障宮。在元宵節當天的中午十二點,保障宮就會開始繞境,表定晚上六點結束,同時廟方也會準備以紅豆、麻糬等食材製作的平安龜,讓信眾能帶回家吃平安。

桃園大溪員樹林三元宮。(圖/文化部台灣社區通)
桃園大溪員樹林三元宮。(圖/文化部台灣社區通)




  • 大溪員樹林三元宮迎神龜




員樹林三元宮位於桃園市大溪,主祀三官大帝,最早的建廟紀錄是清朝同治六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三官大帝中的天官大帝聖誕日就在元宵節,所以員樹林三元宮照慣例在元宵節這天舉行慶典,並有「乞龜」的活動,讓信眾求得平安龜。但是這一場的時間比較早,元宵節當天早上七點在大溪員樹林國小集合後就開始活動了,想參加這場要記得早起喔。

以上的清單其實無法容納所有的活動,如果有其他的消息,保庇NOW會隨時更新,請大家持續關注保庇NOW。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