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 廣澤尊王最重孝道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農曆二月二十二日是廣澤尊王的聖誕,全台各地信仰郭聖王的信徒都在這幾天為其祝壽,雖然祂的聖誕日也有八月二十二的說法,但沒關係,因為民間信仰向來不會為這種事起爭執。郭聖王的形象勇猛無比,但祂其實是出了名的孝子,並教導大家以孝為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庇NOW曾說過,如果台灣的眾神明有個武力值與行動力的排行榜,郭聖王絕對名列前茅,再加上祂麾下的十三太保合作濟世,廣澤尊王以勇猛少年家的形象常植於信徒心中。但很多人可能會忽略一件事,就是郭聖王最重視「孝」這件事。

西羅殿廣澤尊王。(圖/黃彥昇攝)
西羅殿廣澤尊王。(圖/黃彥昇攝)


廣澤尊王本名郭忠福,亦有郭洪福、郭乾等記載,是唐代中興名將汾陽王郭子儀的後代。郭聖王於西元923年福建省泉州府南安縣出世,當時福建省為王審知建立的「閩國」之境。

郭聖王出生時家族已經沒落,七歲時喪父,郭聖王的母親帶著祂獨自生活,小小年紀的郭聖王就必須到附近的地主家幫忙放牧。之後受風水師指點,得到好的風水位,終日修練,在十六歲那年得道成仙。

通安宮鎮殿王。(圖/蚵子寮通安宮廣澤尊王 Unofficial Fanpage臉書專頁授權)
通安宮鎮殿王。(圖/蚵子寮通安宮廣澤尊王 Unofficial Fanpage臉書專頁授權)


郭聖王盤腿升天時,得到通知的母親趕來,因不捨自己的兒子,急忙之下拉住了郭聖王的左腳,這也是郭聖王金身左腳下垂的由來。雖然母親不捨,但良辰吉時已到,郭聖王仍然升天而去,但祂在世時本來就奉母至孝,後來又比母親早離開,因此祂最放不下的就是母親,往後的日子裡,郭聖王也不斷地以各種方式告知信徒們要重視「孝」這件事。在廣澤尊王經典《廣澤尊王覺世真經》內,「孝子」、「孝道」、「忠孝」等字句不斷出現,我們在講述郭聖王的故事時也都會記得祂孝順之事。

郭聖王的聖誕日固然重要,各位郭聖王的爐下弟子固然會到廟中祝壽,但也千萬記得回到家要展現孝道,對養育自己長大的父母長輩感恩,這份看不見的孝心,絕對是最好的供品。郭聖王勇猛好戰的形象深植人心,但背後的孝心也是絕對不可被忽略的部分,希望各會都能謹記在心。

延伸閱讀

這位神明會翹腳 行動派少年家廣澤尊王

蚵子寮通安宮 鎮殿王翻白眼顯神威

台南南勢街西羅殿 神明大駕展神威

永華宮主祀廣澤尊王 東寧總制陳永華所建

名廟打卡/土庫鳳山寺 郭聖王領兵對抗「萬生反」

淡水幸海宮 廣澤尊王坐鎮守護討海人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