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俗小百科/摩托車要怎麼安放平安符?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平安符在台灣社會的普遍性與重要性不必多言,在平安符上的紅印 代表公文由神明所批習俗小百科/平安符過期 該怎麼處理?兩篇文章中都有詳細介紹。隨著時代進步,我們習慣在交通工具掛上平安符。但有一件事讓機車族很煩惱,平安符要怎麼掛在機車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是自小客車,平安符只要掛在車內的後照鏡上不影響視線即可。但對於眾多的機車族來說,這就是一個煩惱,在此提供幾個意見供大家做參考。

平安符在台灣扮演重要角色。(圖/保庇NOW資料圖)
平安符在台灣扮演重要角色。(圖/保庇NOW資料圖)


一、摩托車平安符的擺放位置盡量不要低於腰部。有些騎車的朋友會將平安符放置在車廂內,但其實這樣稍嫌不敬,因為平安符某種程度上可以視為神明的代表物,車廂關上後騎車時就等於平安符坐在屁股底下,可以的話則盡量避免。

二、用膠帶黏在儀表板上不影響騎車的位置。有些人會認為平安符太大黏上去會影響視線,其實也有廟宇為了機車族著想,特別推出較小型的平安符給機車族朋友保平安。如果遇到豪大雨淋濕了平安符,就到廟裡向神明稟報後換一個。

三、用紅線綁在摩托車的剎車束線上。依照現在的摩托車構造,將平安符仔細地綁在煞車束縣上並不影響剎車安全,不過還是得小心謹慎,如果真的擔心會影響到剎車,可以到機車店內請師傅看看是否安全。

四、平安符被大雨弄濕就換掉。其實平安符本來就有一年一換的說法,當然對機車族來說,可能更換平安符的次數會多出很多次,但只要更換時到廟中跟神明稟報,感謝神明的護佑即可。

也許每個人對平安符要怎麼安放在摩托車上的看法不同,但我們只要記得感謝神明的護佑,再加上自己平常騎車就要注意安全,天助自助,自然能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