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保庇/拜文昌君要注意 這些東西不能拜!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進入五月之後,一連串的大型考試接踵而來,其中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是重點中的重點,每年都有許多考生在這個考試中奮鬥,考生也會在家長與學校師長的帶領下到廟中拜文昌君祈求考運。然而在拜文昌君時有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昌帝君是學業之神。(圖/記者黃彥昇攝)
文昌帝君是學業之神。(圖/記者黃彥昇攝)


首先要記得的,不管到哪間廟拜拜,都要先拜天公爐,依序才是廟內主神、配祀神等所有神明。天公爐代表玉皇上帝,祂是眾神的領袖,神明的權柄都由玉帝授權,所以不管到哪拜拜,一定要先拜天公爐。同時也要記得不可只拜廟中的某一位神明,對廟中的每尊神明都要給予尊重。

在向文昌君祈求考運順利時,要記得報上身家資料,包括家住哪裡、念哪個學校、心目中的理想科系是什麼,說得越清楚越好,反正只說給神明聽,可以慢慢說。有些人也會影印准考證影本到帶到廟中,現在很多廟的文昌殿內都有專門給考生投放准考證影本的箱子,記得在投進去之前先對折,別讓自己的個資洩漏出去。

供品方面,可以按照傳統的拜神方式準備鮮花水果三牲,也可以按照坊間補教業的說法準備芹菜、蒜頭、長蔥、包、糕、粽等物品,如果不嫌麻煩,可以再準備一套衣服與一組文具,拜完後在考試當天使用,據說也能受文昌君庇佑。

在台灣常以「鴨蛋」譬喻「0 分」。(圖/PIXABAY)
在台灣常以「鴨蛋」譬喻「0分」。(圖/PIXABAY)


但也有說法某些東西不能拜,像是烏龍茶代表「擺烏龍」,丸子代表「完蛋」,酥餅代表「輸」,看似吉利的紅龜粿代表「槓龜」,鴨蛋代表「0分」,供品中的包子、粽子,也盡量避免有整顆的蛋黃。

拜完神明之後,就要專心念書了,只要平時肯努力,加上文昌君的庇佑,相信大家都能有很好的發揮,祝福各位都能有所斬獲。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