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保庇/增加考運快衝刺 文昌塔該怎麼放?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台灣的大考季節即將來臨,眾多考生與家長都進入一級戰備狀態,除了考生自身的衝刺之外,台灣民間也有許多增加考運的小方法,除了參拜文昌君、請領文昌筆之外,還有一種專門用來做風水的文昌塔,它的由來是什麼,又該怎麼安放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代文昌塔。(圖/WIKI圖庫,Gisling攝)
古代文昌塔。(圖/WIKI圖庫,Gisling攝)


文昌塔在台灣很好找,尺寸從大到小,材質有木頭、金屬、玉等各種材質,專賣宗教物品的店家都可以尋得,如果平常比較忙碌沒時間逛街,也可以透過網購的方式取得。

所謂的文昌塔,其實一開始真的是座建築物,是古人用來增加一地文運,也稱文峰塔,清朝的風水專書《相宅經纂》記載:「凡都、省、州、縣、鄉村,文人不利,不發科甲者,宜於甲、巽、丙、丁四字方位擇其吉地,立一文筆尖峰,只要高過別山,即發科甲;或於山上立文筆,或平地建高塔,皆為文筆峰。」簡而言之,是古人為了一地文運而發明的風水建築,現代社會人口擁擠,當然無法隨時隨地就建一座高塔,因而衍生出小型的文昌塔,讓家家戶戶都可以在住宅內自行幫考生增加考運。

那麼文昌塔該怎麼安放呢?由於各家說法很多,所以保庇NOW在此整理出最簡單的幾個步驟當作參考:

1.取得文昌塔之後先清理乾淨,文昌塔在運送過程或擺放在店家內難免會有些灰塵,用乾淨的布加清水擦拭即可。

2.將文昌塔開機,也可以說是開光。某些文昌塔在購買時就已經開光過,若您不放心或是文昌塔並未啟動,在清理乾淨後帶到廟中,向主神以及文昌君稟告之後,將文昌塔過爐即可。不過在過爐之前還是先徵詢一下廟方人員的意見,避免引起誤會。

3.安放在家中的文昌位,或是考生書桌的左手邊。文昌位的尋找依各流派的不同,說法也不同,有時要考慮流年以及考生的生肖,這方面還請各位自行推算。但最簡單的方式是擺在考生書桌的左手邊,據說能幫考生增加注意力,聚集好的氣場。記得安放後要定期擦拭,避免有灰塵。

以上就是安放文昌塔最簡單的方法,如果您比較講究,可以請專業的人士幫忙。現在的文昌塔尺寸也越做越小,甚至有專門做來當鑰匙圈的迷你型文昌塔,讓考生隨身攜帶。

看完之後是不是想準備一座文昌塔來改善一下自己的運氣呢,不管你是考生或是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人,其實都可以藉由這些小方法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但要記得的是,無論你是不是考生,腳踏實地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所謂的成功是一分的運氣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如果不願打拼,擺放再高的文昌塔也是無效的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