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減肥法? 研究驚揭:每天做「這件事」的人都瘦了

▲研究發現,每天量體重的人都能保持體重甚至減輕體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研究發現,每天量體重的人都能保持體重甚至減輕體重。(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想減肥嗎?不如放台體重計吧!對於控制體重中的人,站上體重計是每天的夢魘,但每天踩上體重計,其實有助於減輕體重。研究發現,每天量體重的人都能保持體重,甚至減輕體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表示,目睹體重增加是一種嚴厲的提醒,量完隔天會調整自己的行為,運動得更多或飲食更小心。反而是沒有每天量體重的人體重增加了。科學家警告,那些沒有經常量體重的人沒有感到壓力,因為沒有注意到體重增加。

將於 2019 年 6 月出版的《肥胖症》雜誌發表的一則研究,喬治亞大學研究團隊研究 111 名 18 至 65 歲的成年人,研究期間為 2017 年 11 月中旬至 2018 年 1 月初,當時為年節期間,每位成年人平均吃進 0.9 至 3.3 磅( 0.4 至 1.5 公斤)的食物。

▲研究團隊要參與者盡量保持體重,但並沒有給如何實現這個目標的指示。(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研究團隊要參與者盡量保持體重,但並沒有給如何實現這個目標的指示。(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研究團隊要參與者,整個假期都要盡量保持基線重量。但是並沒有給如何實現這個目標的指示,去強迫他們決定如何調整行為。

結果發現,沒有每天量體重的人, 2 個月內體重增加了 4.9 磅( 2.2 公斤)。而那些每天量體重的人都維持原本的體重。

研究人員進一步追蹤,每天量體重者在 14 周後平均減掉 0.22 磅( 0.1 公斤)。而那些沒有每天量體重的人則恢復到體重 149.5 磅( 67.8 公斤)從 12 月起又增加 1.8 磅( 0.8 公斤)。

▲也許看到體重增加後,隔天會多運動一點,或更對飲食更小心。(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也許看到體重增加後,隔天會多運動一點,或更對飲食更小心。(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研究主負責人傑米庫柏表示,「也許看到體重增加後,他們隔天會多運動一點,或更對於飲食更小心。」

「受試者自己選擇如何改變他們的行為,這可能有效,因為干預不是萬能的。」研究的第二負責人蜜雪兒凡鐵倫表示,最新研究結果支持自我調節的差異理論,人們對現今的自我與標準間的差異非常敏感,「看到差異,往會導致行為改變。每日自己量體重也就做到這一點。」

庫柏表示,假期和節日是兩個最容易讓人們在很短的時間內體重增加的時機。「假期可能對長期健康產生重大影響。」全世界約 12 億人患肥胖症,而肥胖是 200 多種疾病的主要原因,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