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糾纏女友還性侵!男子駕車撞再「狂刺9刀」虐殺

▲女友遭到前男友性侵,男子駕車撞倒在狂刺九刀復仇。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 PAKUTASO )
▲女友遭到前男友性侵,男子駕車撞倒在狂刺九刀復仇。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 PAKUTAS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 61 歲黃姓男子,因不滿涂姓女友的林姓前男友一直糾纏不清,在 2017 年時駕車撞倒林男,再下車狂刺九刀「虐殺」致死。但檢警透露,黃男之所以會如此狠心下重手殺人是因為,林男曾當著涂女的女兒的面前性侵她,甚至還想對女兒下手,才會因此義憤殺人。法院一審認為黃男是「義憤殺人」,判處最低的 15 年徒刑,但二審則改判無期徒刑。今年 6 月最高法院博會上訴,全案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Ettoday 》報導,61 歲的黃姓男子有著毒品、槍砲前科,在 2016 年時與涂姓女子相識相戀,但在當時女方才剛與 44 歲林姓前男友分手,雙方糾纏不清。林男不僅跟蹤涂女,甚至還到住家潑漆、騷擾涂女女兒、檢舉黃男販毒等等,全為了逼涂女妥協復合。

黃男了解狀況後,曾經建議涂女向警方報案解決,但申請保護令後林男仍糾纏不休,甚至還意圖對涂女女兒出手。涂女不堪其擾,決定與女兒兩人一同前去向林男談判,卻不料林男直接當著女兒面前性侵自己。

黃男聽聞後氣憤不已,而林男性侵得逞後又再度跟蹤涂女,他便認為法律已經無法保護自己的女友,決定親自出手解決。黃男先駕車從後方撞倒林男,手持 15 公分長的木工刀下車,往倒地的林男胸口狂刺 9 刀,直到對方氣絕。事發後黃男逃亡 1 年多仍因毒品、槍砲案在彰化落網。

死者林男的雙親認為,黃男殺人後逍遙法外,四處躲避警方追緝,毫無悔過之心,一想到兒子「無辜慘死」,每晚都睡不好,法官應該判黃男死刑。黃男則表示,當時林男意圖對涂女不利,一氣之下才行兇,屬「義憤殺人」。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認為,黃男素行不佳,造成林男死亡,損害無法復原,無法彌平被害人家屬傷痛,更何況黃男仍沒有向林男家屬道歉,也未達成和解,今年 6 月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圖/翻攝維基百科)

法院一審時認定,黃男構成義憤殺人,但因為有前科,是他案累犯,以最低刑度判處 15 年徒刑。黃男認為判太重上訴二審,但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認為,黃男素行不佳,造成林男死亡,損害無法復原,無法彌平被害人家屬傷痛,更何況黃男仍沒有向林男家屬道歉,也未達成和解,今年 6 月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黃男不服上訴三審,但最高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誤, 6 月 27 日駁回上訴,全案無期徒刑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