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好吃的蔬菜是什麼? 答案「一面倒」:完勝國外!

▲台灣最好吃的蔬菜是什麼?答案「一面倒」:完勝國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最好吃的蔬菜是什麼?答案「一面倒」:完勝國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蔬菜種類眾多,每種都有不同的營養,吃起來的口感更是不盡相同,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有沒有台灣最好吃的蔬菜是什麼的八卦?」結果許多人答案「一面倒」,紛紛曝光心中的好吃神菜,大讚「真的完勝國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自己一直覺得台灣人種的蔬菜特別甘甜、好吃,不像國外可能很多纖維,或是不夠新鮮,他認為最厲害的蔬菜是水蓮菜,「尤其熱炒店做的加上蒜頭和粕帕子去炒,又香又好吃」。

除此之外,原 PO 也喜歡娃娃菜,他大讚「很像小型的小白菜,咬起來又脆又嫩,口感超好!」同時更詢問大家「有沒有公認哪一種蔬菜最好吃的八卦?話說我自己最最討厭的應該是龍鬚菜,那個口感真的是無法恭維...」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論,許多網友一致認為最好吃的菜非「高麗菜」莫屬,紛紛留言「高麗菜,沒有之一」、「我只喜歡高麗菜」、「我覺得是高麗菜,我在美國吃過很多台灣菜,但沒有一家高麗菜做得好的,感覺品種就不一樣」、「高麗菜,國外沒吃過好吃的!」「為啥台灣的高麗菜會甜?進口的口感超差」、「台灣高麗菜比日本好吃很多」、「高麗菜!國外的又硬又貴」。

另還有人直指「龍鬚菜好吃,不服決鬥」、「綠色的花椰菜」、「溫泉空心菜」、「地瓜葉、空心菜、過貓、水蓮就台灣吃特別好吃」、「空心菜認真好吃」、「燙地瓜菜淋點初榨橄欖油超棒」、「茼蒿,加鮪魚罐頭煮鹹粥,超級神!」(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台灣哪種蔬菜最好吃?」掀起眾人熱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