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滷出好吃三層肉? 主婦曝「秘笈」:色澤美又入味!

▲如何滷出好吃三層肉?主婦曝「秘笈」:色澤美又入味!(示意圖/取自pixabay)
▲如何滷出好吃三層肉?主婦曝「秘笈」:色澤美又入味!(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滷肉是非常好下飯的料理,相信許多人都會在家自己滷一大鍋,連續吃個兩三天,解決幾天份的配菜,非常方便又省時。不過,怎麼滷出好吃的三層肉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請益鄉民,結果釣出不少老饕分享「美味秘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 cookclub 板中表示,自己在研究要怎麼滷出好吃的三層肉,試了幾牌的醬油都覺得不合胃口,不是太鹹就是太淡,想說要吃健康一點買薄鹽的來用,但滷起來就是不對味,他認為,目前滷的最透跟對味的是淬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還是有偏方?想滷一鍋好吃的控肉啊!」

問題一出,隨即釣出內行人回應,紛紛傳授秘笈,「先炒糖色,找一瓶夠鹹、無添加的純釀造,最後再加一點醬油膏或蠔油,色澤美又入味好吃」、「我都用黑龍滷肉醬油 1:4 稀釋」、「用屏科大,肉會先煎上色後再滷,很香」、「我娘滷的肉很好吃我滷不出來,她只加醬油、米酒、冰糖跟水,也沒有炒糖色顏色就好看,她說一定要用味全的醬油」。

另還有網友直指「缺的不是鹹味,而是襯托鹹味的味道」、「推金蘭,奶奶滷肉必用」、「有一派滷味是不加醬油的,只有加焦糖和鹽巴和其他香料...加醬油的滷味會有些微的酸味,但醬油有大豆的蛋白質香氣,那也是一種天然的味精能增添美味的成分。」(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 PTT 討論如何滷出一鍋好吃的爌肉。(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