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能吃辣?饕客曝各地菜系 再揭「關鍵飲食習慣」

▲台灣人不能吃辣?饕客曝各地菜系,再揭「關鍵飲食習慣」。(示意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灣人不能吃辣?饕客曝各地菜系,再揭「關鍵飲食習慣」。(示意圖/記者鄭志宏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飲食非常多樣化,酸、甜、苦、辣、鹹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但似乎沒有一項是特別突出,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台灣人是不是不能吃辣?」引起熱議,對此就有饕客曝光世界各地的菜系,最後更有網友揭露「台灣的飲食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必加辣
▲許多人吃東西一定要加辣椒醬。(圖/翻攝爆廢公社)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台灣吃辣能力是不是是世界最差的」的文章表示,「各位鄉民大家好,韓國有核辣雞麵、泰國有鳥眼辣椒零食、印尼有死亡辣麵、中國有刷刷辣、美國有超辣雞翅寶來屋、日本最強有 18 禁 19 禁的咖哩和泡麵以及洋芋片、馬來西亞有鬼椒黑麵,看看台灣什麼都沒有辣 表示吃辣能力是不是全世界最弱呢?」此篇文章一 PO 出,引起大量饕客熱議,留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日本最好很能吃辣」、「台灣人很能吃辣了吧」、「日本大辣大概都台灣小辣程度」、「台灣辣度適中」、「台中人辣椒醬當水喝你跟我說不會吃辣」、「住日本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辣味..」,最後大部分網友認為,台灣飲食習慣特色為「香料層次不突出但物產豐盛」,「台灣因為菜系,還是有不少辣的」、「台灣料理根本沒辣的,但去吃辦桌那有辣菜」、「台灣不太有讓人想吃辣的動力」、「我覺得台灣人這種味覺剛好,一點點辣會讓東西更好吃,一直追求誰可以吃更辣完全沒有意義,就像一點鹹或一點甜會讓食物更好吃」。(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