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1樓賣吃的影響房價嗎? 開在重劃區反而加分

▲餐廳開在重劃區、平價宅區,反而因為補足當地機能,對行情有加分效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餐廳開在重劃區、平價宅區,反而因為補足當地機能,對行情有加分效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生活機能是許多購屋族最重視的要素之一,但如果社區住宅大樓1樓開設餐飲業,民眾往往會擔憂環境髒亂問題,不過房市專家指出,實務上住家1樓店面是餐飲業頂多影響購屋意願,不會衝擊房價,甚至如果餐廳開在重劃區、平價宅區,反而因為補足當地機能,對行情有加分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區大樓如果有規劃店面,生活機能好,往往對房市都會有加分效果,不過部分民眾會認為,大樓如果開設餐廳,會有噪音、味道,甚至蟑螂、老鼠等環境乾淨疑慮,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餐廳雖然可能會干擾到部分戶別,但實務上,頂多影響民眾購屋意願,實際對於行情衝擊並不大,尤其如果地段好,影響性會更小,若有所顧慮,建議民眾可以在購屋前觀察行業類別。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同樣認為,大樓設置餐廳,雖然會出現噪音、味道干擾,但實際上很少因此影響房價,一般嫌惡設施才會真正衝擊價格,不過,部分社區為避免餐廳造成環境髒亂,會規範商家營業業種,部分更會要求不能是餐飲業,或者規定不能使用明火等,省去後續相關問題。

此外,區域原本的機能好壞,也會影響店家進駐是利或弊,曾敬德說明,如果住宅大樓所在地是新興重劃區、大基地,生活機能相對缺乏,大樓有餐飲等店面進駐就會是加分,又如平價宅區因為機能為首要,餐廳也會因此成為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