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齒頰留「香」 全台第一芫荽產區就在彰化北斗

▲王惠美參訪北斗鎮香菜農場,要讓大家知道香菜也可以變換出好吃的料理、吃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2)
▲王惠美參訪北斗鎮香菜農場,要讓大家知道香菜也可以變換出好吃的料理、吃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台第一芫荽(俗稱香菜)產區就在彰化北斗,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2)日參訪北斗鎮青農顏佑任的香菜農場,同時也到北斗鎮農會示範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料理,要讓大家知道香菜也可以變換出好吃的料理、吃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農婦下田割(採收)芫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2)

王惠美說,彰化縣香菜目前種植面積約165頃,青農顏佑任在107年8月成立「香菜先生」品牌,將香菜透過加工製成香菜粉、香菜麵等,還有北斗鎮農會也開發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多種產品,讓香菜價格平穩。香菜主要用途做為肉圓、肉粽、麵線糊、春捲等多種食材調味用。

北斗香菜農場青農顏佑任說,當初開發香菜麵是因為香菜營養價值高,考量到香菜產量過剩時保存不易,做成香菜麵可以保存一年,且麵食的接受度廣,因此他們將在地的香菜結合麵食,推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期待日後能像鳳梨酥般推廣到香港、日本,這一年多來,經過縣府與農會努力,香菜先生在香港市場也慢慢推廣出去,歡迎民眾可到北斗鎮農會訂購。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指出,香菜是北斗大宗的農作物,之前農會已推出香菜水餃與香菜抓餅等美食,北斗香宴系列產品很多也都有使用香菜,例如香菜麵、香菜水餃、香菜抓餅、控肉、蛋、蒜泥白肉等,現在青農顏佑任也開發香菜麵與香菜粉,現在這些農產品都能在北斗鎮農會購買,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北斗香宴系列產品很多也都有使用香菜,例如香菜麵、香菜水餃、香菜抓餅、控肉、蛋、蒜泥白肉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22)

全台芫荽幾乎來自彰化,芫荽的市場需求比較特別,主要是做為調味用,雖然不是主食,卻是愛好者最不可或缺的一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