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反送中」挨批 黃智賢六點回應:錯在哪裡?

▲黃智賢直言,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你有上街抗爭打警察的自由耶!這不叫一國兩制的成功,那叫做什麼呢?」(圖/翻攝自臉書影片)
▲黃智賢直言,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你有上街抗爭打警察的自由耶!這不叫一國兩制的成功,那叫做什麼呢?」(圖/翻攝自臉書影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反送中」)昨( 12 )日下午起升級為流血衝突,港警與示威人士在立法會示威區爆發激烈衝撞。大批群眾上街示威,香港一躍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表示,「港民有上街抗爭打警察的自由」就是一國兩制的成功,一席話引起網友反彈。黃智賢今日發文回應批評聲浪,依然堅持自己的看法沒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智賢在臉書發文表示,太多人不誠實,把謊話說 1,000 遍,來騙想被騙的人。接著黃智賢列出六點回應:

1. 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沒毛病!讓在大陸,台灣,澳門犯了殺人,强暴,劫機等 37 項罪刑,然後逃亡香港的人,可以被引渡回犯罪地審判。錯在哪裡?

2. 決定可否引渡的全力,從立法會改成法庭,跟全世界一致。把決定引渡與否的權力,從政治人物手裡,回歸法官,請問錯在哪裡?

3. 不修改,是要讓香港人可以到北京,上海,台灣殺人放火都不必受法律制裁?

4. 37 條允許引渡的罪名,都是萬國公罪。沒有跟言論,民主,出版示威有關的罪。

5. 連電腦犯罪,內線交易,都排除在這個條例的修訂了。可以爽犯罪,免引渡。這樣還不夠?還不行?

6. 跟 2014 年的台灣的反服貿一樣。其實就是反中。其實就是人一獨,腦就殘。其實就是外國勢力。

黃智賢質疑,「請問錯在哪裡?哪個條文說,你在香港,台灣的網路上駡中共,會被引渡到北京判刑?」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圖/翻攝自黃智賢臉書)

但其實外界很多評論家都指出,港人大規模抗爭反修訂《逃犯條例》,根本原因在於民眾對制度、對中國大陸司法的不信任,這是一種長期累積而成的信任崩解,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僅僅是條例修訂內文那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